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春節自由行筆記

在這個春節旅行(自由行),我乘坐武廣高鐵,以極速穿州過省,這正是高鐵為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這次的自由行,除了一般的旅遊之外,當然是要考察下當地的真正民情!


在未說到這些前,我說過要帶一些相片給大家分享!


在這個空間,我想大家對一些名勝古蹟的興趣是不大,因為我相信很多名勝大家都去過,旅行社所帶的觀光式旅行團正常都會帶大家去,所以以下張貼的,都是我認為大家較少見的!


左圖的是什麼?


有些朋友可能已知道了,這就是〔腐乳〕!


所謂〔腐乳〕,當然是要經過〔發酵〕的工序,左圖正是〔發酵中〕的豆腐;當那些豆腐完成〔發酵〕後,就會混合(撈埋)〔辣椒〕一起,形成我們所謂的〔腐乳〕了!


左圖拍攝於湖南省益陽市某街市



右圖是拍攝於湖南省長沙市某汽車站附近的一間普通裝修的小店,這是我們吃的當地小炒,價錢在我們以我們來說絕對是不貴,以上的加埋飯錢(飯應該是任吃的),大概不用人民幣$50.左上角是〔辣椒炒蛋〕,我最喜愛的,因為蛋都是中國的最好吃,十分有蛋味,非香港買到的泰國蛋,美國蛋可比!值得一提是,大陸的雞蛋絕對是不平宜的,是要$1.5人民幣一隻,是貴過香港買的!




左下角是湖南地道農家菜〔回窩肉〕,味道也不錯;最右邊的,是當地的一種魚,大概好似叫做〔邊魚〕,所以這道菜是〔紅燒邊魚〕,在湘菜中,紅燒的意思,大概是相等於廣東菜〔煎〕的煮法,但他們不是單〔煎〕,然後最後加〔鼓油〕就吃的,而是要用〔辣椒〕來煎的!





左圖又是拍攝於湖南省益陽市某街市.


圖中的女士正在忙於炒瓜子;當地的人是十分喜歡吃瓜子,尤其是〔葵花籽〕!


圖中的女士座在的櫈後的〔葵花籽〕是生的,她放在一個〔煤爐〕,再撈埋一些疑似是沙的東西一起炒乾的,當炒起後,就放在煤爐則的竹筲箕,把那些沙〔西〕出來,剩下〔葵花籽〕!







 圖右是湖北省的地道食品,名叫灌湯餃,吃起來有些像〔小籠包〕!


圖中右下角的是當地的出名小吃,可能是〔標其立異〕,名叫〔香豆腐〕,吃起來是像吃豆腐干,是辣味再帶一些我不知點形容的味!


這個食品是在湖北省岳陽市岳陽樓附近的特色小吃食街上吃到的!








左圖是拍攝於湖南省長沙市近烈士公園的街市內的商店,圖中所賣的,正是當地的小吃〔鬆餅〕,味道是十分之不錯的,我最喜愛吃的是〔肉松〕那一種,價錢是十分平宜,好似是$1.5人民幣左右,就可以品嚐一個了!

而右上圖是湖南省的地道美食〔臭豆腐〕拚〔蓮藕〕!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長沙市,一定要去這一個長沙市內的〔湖南省省博物館〕,即上圖就是了!同國內很多博物館一樣,都是〔星期一〕是休館的!上次我去長沙,正是星期一,所以今場要補中....注意,這個館是不用付入場費的,但是每天接待人數過了特定數字,就不接待了!


館內有什麼好看,當然是看國寶吧,上次去了〔馬王堆〕,點知撲了一個空,原來所謂〔馬王堆〕,以變成為一個街市,住宅區,時裝批發中心了...我當時曾問當地人,個個都答不到〔馬王堆〕的古墓在那,因為我最初是想,會像香港的李鄭屋古墓一樣,是可以看看個窿吧!


原來,到了今次有機會去 〔湖南省省博物館〕,〔馬王堆〕出土的民物國寶,正是收藏於此!此館是以〔馬王堆〕的國寶為主打的...





為了令大家對〔馬王堆〕有更多的認識,我在 YOUTUBE 上找到一些資料,先讓大家〔先睹為快〕...

























以上的是從YOUTUBE找到的資料,如果大家有興趣看真品的話,當然要到實地去看,那麼就有另一番感覺了!如果大家對歷史的認識根本不多,見到真的國寶,可能只是當一件〔藝術品〕去欣賞,可是,當你有一定的認識,自然有與別不同的感覺!


在左圖中,大家又有沒有見過呢?


我相信是有些朋友是見過的,但也會有很多是未見過的...


這是拍攝於長沙市街頭的小販,他賣的,正是〔爆米花〕,在香港,我相信大家都吃過〔爆谷〕,所謂〔爆谷〕,英文是〔POP CORN〕,只要看字面,已知爆谷是用粟米造的,用了一個POP字,可知是會有〔爆〕的一些,從以上的圖所見,小販正在做緊〔爆米花〕,由於他用的是米,所以我幫佢改番個英文名,當然是〔POP RICE〕了...


除了用米之外,還可以爆高樑,這些小吃或許在以前是很流行,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買少見少的,將很難再現在街頭上,或許要在〔博物館〕才可以看到了...

小販準備用麻包袋,接住爆出來的米花

〔POP]的一聲巨響後,就是爆出來的〔爆米花〕了!


去到湖北的武漢,當然要去下〔黃鶴樓〕,〔黃鶴樓〕位於武漢的〔武昌〕市中心,只要在武廣高鐵下車後,再坐高鐵的接駁巴士到〔武昌〕就可以到了〔武昌〕的市中心,那裡是有很多車到〔黃鶴樓〕的!

由於 〔黃鶴樓〕在幾年前已經上過去了,現時的入場費已加至$80人民幣一個人,同〔岳陽樓〕一樣,所以今次不登樓了....我記得幾年前,大約是在7-8年前左右,那裡仍然是有很多地盆在附近,現在已興建得不錯,還多了一個〔黃鶴樓公園〕,好似上一次去是沒有的...

現時江南三大名樓,我已去了兩個了,只是剩下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的〔滕王閣〕了!















 除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之外,在武漢,一定要去下這個〔辛亥革命博物館〕,可惜又是星期一,所以是休館的!

看門外的告示,這個博物館應該是〔免費入場〕的,同樣地,接待人數一夠,就不再接待了...





 



















YOKI WON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球物流巨头普洛斯巴南建物流中心
转自:供应链世界 时间:2011年2月17日9:30

  15日,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牵手巴南,将投资6.8亿元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打造普洛斯(重庆)城市物流配送中心,该配送中心将分期共两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每年可上缴税收3500万元。

  普洛斯公司作为亚洲最大工业及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全球知名的物流仓储设施开发商,在中国的业务面涉及北京、成都、上海等18个城市,基本形成了覆盖中国主要物流枢纽的平台网络。

  据了解,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于去年9月动工,基地总体规划为20万平方公里,核心产业用地7平方公里,包括仓储商贸(配送)中心、展示交易区、货运配载中心、运转中心、铁路货运站场、山顶企业公园、中央商务区、综合配套区等多个功能区。基地分三期建设,静态投资达100亿元,第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开建初期,就有6家国内外物流巨头签约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