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港交所(388)破位在望

港交所(388)是我2013年看好的藍籌股之一,買藍籌股的好處除了所謂比較穩陣之外,對於我來說莫過於[按值]比較大。一般的藍籌股,通常都是可以按至少6成,而港交所(388)這些較為大的藍籌是可以按到8成。

按值8成代表什麼?

就是代表只需付2成的本金,就可以投資10成的股票,即是等於槓桿5倍。換句話說,即是股價上升1%,以本金去計算就會增值5%。也可以說成股價上升2成,本金就上升一倍。當然,風險也是一樣,當股價跌的時候,同樣是放大5倍。

正如先前文章所述,此股有追落後的條件:

1。購買倫敦金屬交易所負面因素早已反映在股價上,但是否真的負面,大家要都未知道,可能利好因素都未定。
2。來年IPO有望見底回升。
3。B轉H對大市總成交有正面作用。
4。大市預期轉旺下成交有望上升。

以現時恆生指數的點數,港交所(388)要追回落後幅度,股價應已在$170左右:




而從圖表上,此股現正受制於一個阻力位$133。2:




就是圖表上及技術上出現一個阻力位,才可以借助這個阻力位前買貨。

本人相信隨著美國的財政懸崖的不明朗因素逐步明朗化,大市有很大機會在熱錢持續流入下,A股受惠新國策及經濟復甦下由牛二進入牛三,所以現時要加強[攻勢]。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見到你個post, 中午一開市止賺左隻A50 CALL 換左黎388 末日CALL
十分中吾駛升左50%就止賺左, 收市升左150%

匿名 提到...

本来想$130入388, 但今早一早已升$10, 现在追入, 还是等回D才入好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此隻港交所(388)是大落後,所以即使是急升後有回套,亦不會很大幅度,所以自己睇位上車.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