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中國光纖(3777)幕後要不得

有網友問中國光纖(3777)這一隻股票,我就此寫下我的看法。

大概在幾個月前,我已留意這隻股票,當時是受輝立證券舉行一個投資簡介會所影響。

由於當時工作很忙,最後都沒有報名參加。及後,看投資推介報告及在網上搜集關於這間公司的資料,這間公司是很有條件去演繹光纖入戶的故事。而這個故事,亦是與中國城鎮化的故事是相輔相乘。

在這個投資簡介會後,這隻股票即時有反應,股價開始起動,這正是我常說由一隻無人提的股票,變成有人談論關注的股票所衍生的升幅。

在這時,在報章上亦開始看到有財演去推介這隻股票。

其實,我當時亦考慮買入此股,可是,由於資金所限,最後沒有買到。

過了不久,我從新聞得知,這間公司的大股東及基金開始減持,我的反應是好失望但我又覺得好好彩,因為自己沒有買到!

減持這個動作絕對好肉酸,有跟開這隻股的,都看得出是自己走出來唱好,然後自己出來派貨。做一連串動作將自己公司的股票炒高,然後高位派貨給散戶,有搵人笨實之嫌。

他們這些動作,實已是瓜田李下。

投資一間公司,除了看一間公司的發展前景外,大股東的誠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所以我暫時沒有打算買入此股。

YOKI WONG 

8 則留言:

Ricky Lam 提到...

yoki兄,
778我想除淨日放晒,下轉再係除淨日前1個月再入,策略OK嗎

YOKIWONG 提到...

覆RICKY:

原則上是可以,因為買來收息的REITS是派息前一個多月開始轉強,而派息後就缺乏了這個透因,股價自然轉弱.

可是,要注意一點的是,踏入5-6月份,很多大公司已公佈晒業績,大市缺乏炒業績的誘因,所以大市可能表現較差,這就是常說的5窮6絕7翻身!資金會轉向防守性高的股份.在這時REITS就會受惠這個資金的轉向.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 sir有冇留意992聯想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其實好早之前已留意聯想,當時是睇報紙介紹過這隻股票,當時亦是想買入此股,但是當時買了第二隻,所以沒有更多的錢買入這隻股票.其實不單止聯想,很多股都是想買入但沒有$買入,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是要看BUDGET,所以我的選股是要考慮機會成本,因為我沒有無限資金.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 SIR由於資金有限,幫忙選擇:
152或2039或2266,2選1=
1339或388,2選1=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152/2039,炒前海概念,而家先買,風險已高,回報已相對之前少了.反而2266未炒得好勁,此股在公佈業績前必定炒上,因為有可能派好高息.最終是否派高息之後先至知,但一定有人去炒.所以2266是風險低回報較高的選擇.

1339 畀人炒到過晒火而家先來接,下策!
如果大市真的是向上,388肯定好禾味.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Wong Sir,
6823預期息率有6厘, 最近股價轉強, 升穿EMA9, 請問長楂收息是否可行? 請指教!
Rita

YOKIWONG 提到...

覆RITA:

6823 都是一個穩陣的選擇,雖然此股好難預期有高增長,但用來作防守性的股份也不錯.

當初,即上市後不久,我已想買,不過當時冇錢!

但當有錢的時候,已經升左,於是買第二隻未升的,唔係好想追貨,所以至今冇貨.

最近新意網也走勢不錯,只終有高息派,股價當然是硬淨!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