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回覆大家提問

最近有多位網友以電郵問及本人為何有兩周時間沒有再出文章,是什麼緣故?

其實就是一個工作忙的原因。

上年我們要工作做到年廿八,今年年初四已開工,並一早已進入火熱階段。

我正在享受緊我的工作,這是我先前幾年努力下的耕耘,才有今天的收成。所以一些也不感覺辛苦,並感覺良好!

由於工作的關係,短炒及即日鮮等操作對於我來說是較難應付,所以我是看中長線。時常有網友問,為何一隻股很久都未升,其實所謂很久都是講緊一兩星期。就以隻帝盛酒店(2266)為例,在$1。8X買了升了$1。9X,之後好似升不到,有網友見佢開始轉弱,就把此股沽出,賺了少許。

其後,股價回至我買入的位置,仲要低一兩格才見底,然後慢慢在$1。8X-$1。9X打底,跟住突然抽上。

其實這並不是真的突然,因為當天報紙報導了這間公司派花紅。所謂派得花紅,以暗示了公司今年的盈利不錯,所以引起炒作!

當然,身手敏捷是一個優勢,但很多時是沽了後,就沒有補番,但股價已輕舟已過萬重山。

曾幾何時,合和(0054)都被傳媒報導了派花紅的新聞,當年我也受這個消息下入市,結果合和(0054)都幫我賺左唔少。

其實投資股票,其中一個賺錢的元素是要有耐性,例如隻長江生命科技(0775)先幾天爆升,也是突如其來。而之前的中電新能源(0735),也是好突然!

RITA 網友問22800樓下可否分批入市?

我認為是可以的,要留意是分批(分段)這個字眼!本應我是想在業績期後減持部份股票,可是我未減持,已有人偷了步了,而偷步這個動作,在最近幾年已是十分普遍,所以才有MACD 升穿EMA(9)變成MACD[蘊釀]升穿EMA(9)才是入市訊號之事。

ANDREW 問關係隻昆侖能源(135)

昆侖能源(135)成為了藍籌之後,這隻股更受大市所影響,所以當大市唔係好好環境,炒家炒作二三線股,相比之下,此股就看似落後了。長線此股是冇問題的,但如果有好路數,是可以考慮換出此股。

RICK 問隻數碼通(315)

我認為此股都是一隻[收息股]去看,這間公司的業務,現時好難預期到有好爆發性的增長,而這些涉及[公用事務]性質的公司,在香港要加價並不是易事,況且現時同其他幾個競爭對手在市場近飽和的狀態,如果有其中一間生意唔夠,就要割價搶生意,於是做成價格戰,就會對大家不利。所以現時各大電訊商,都是盡量不用價格戰去爭客。由於此股息率有7厘左右,有一定的防守性,這就是此股的優點!



YOKI WONG





1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yoki sir:我現時持有3.88入1339和0.53入698,想換碼,唔知好唔好?698換2266或1265,1339換1299或384或880

kit2012 提到...

sir , 3899 sell ? 今次真係穿哂位

ericchiu 提到...

yoki sir~請問2266 帝盛今次好似大煲了, 因為雙倍印花令佢賣唔出D酒店,佢仲借左咁多錢買左咁多,今次我真係大件事

呢幾日已經蝕左我十幾萬~

YOKIWONG 提到...

覆 Yiu Jackack:

人保(1339)我認為最佳的出貨時機是乜乜指數都因佢市值較大,要加埋佢入去,這是此股的的最佳動力。當這個動作完成,主要購買力就會失去。

至於隻通達(698),我自己沒有留意開,所以不便參與意見。我是看好燃氣股,並會洞機再買,所以也是我建議你換入的對象。至於濠賭股,習總打黑對這些股是不利,雖然已是跌了很多,但都是等政策有什麼轉變才吼這類股票。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kIT2012

隻3899升得太多了,要跌也是好正常,唔跌反而唔係好正常。

我持貨不是很多,而且是很低價買,所以冇乜壓力,相反,如果跌至我認為好抵的價錢,我又會再買過。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Eric Chu

隻2266唔係賣酒店的,這間公司的利潤是酒店經營,這隻股票只是最近由高位回套,這隻股你要輸十幾萬,是不是在最高位是重注?

我不是很大壓力,因為持貨不多,而且在較低位置買入,而我手頭仍有銀彈,所以跌市對我來說可以是一個機會,總之,不要太過勇,投資是[持久戰]的,不要因一時之下跌而影響自己的信心及部署,升的時候也不要太過得意忘形。

對我來說,升升跌跌已看得多了,沒有什麼感覺,最緊要是長線是冇錯。

在某一個博客看到了引用某為前輩的說話,大概是:

股價短線是受供求影響,股價長線是反映其價值!

我覺得很有道理。

牛證在恆指跌到22300左右,已死得7788,加上結算在即,所以大市可能跌至這個位,沽壓應會減輕。

YOKI WONG

Ricky Lam 提到...

Yoki sir,
#297趺到呢個位,可否先下一注?

YOKIWONG 提到...

覆Ricky :

已可以入!!

Yoki Wong

Jack1983 提到...

yoki sir, 6.9X入左隻1083 港華 點解隻隻燃氣股都爆到上天花 (384, 3303) 係佢完全升唔起? 會唔會有咩暗病?

new night 提到...

Sir, 佩服你在早前跌巿時都不"震驚" 真好野!也多謝你一直的分享

想請教你對777的看法有變嗎?近來都返回$10邊, 仍看好?

另,三月後, 主打以攻或守為策略呢?

YOKIWONG 提到...

覆Jack1983

1083是波幅較少的股票,同1193的波幅差不多,而384及3899等波幅是很大,所以各有特性,適合不用口味!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NewNight:

進攻不忘防守 !!

Yoki Wong

Ricky Lam 提到...

Yoki sir,

#388港交所業績差過預期,你睇目標價有無變?

YOKIWONG 提到...

覆 Ricky:

預左佢唔好,買的時間股價已很落後,原因正是預左佢今期唔得,買的是要買前景及成交,如果成交維持到700幾億樓上股價應是$180左右,如果成交只得500幾億,股價只可以企在現水平!

此股有點像REITS,派息率九成,而且盈利增長沒有局限性,因為產能接近無限大,成交10000億,個系統都十卜到。問題是在於生意比收租會有較大波動性及市況影響。

388的不好消息,早已在股價上反映已久,所以如果你是看個市未來會旺,及今年IPO多過舊年,就應該買388,反之,如果你是睇未來個市是跌,而再引致成交淡靜,應該不要買388。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yoki sir 2357前景如何?現水平3.5左右可入嗎?

Chris099 提到...

請問yoki sir現在如果仍然空倉可以追入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