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仍然空倉可以買什麼?


時間過得很快,又已經來到3月份。

組合內所謂的[倍升股],其實已有幾隻已倍升,不倍升的,已升了幾成。

這些所謂[倍升股] ,潛質是要很優厚,尤其是在買入之前,股價是要與實質價值有很大空間,才可以支持到有[倍升]的概念。

當然,倍升之後,股值已高,再倍升已是很難,但這些股我相信是仍然可以跑贏大市。

如果你現在仍然是什麼都沒有,買什麼好?再追?抑或買落後了的?

我認為最穩陣的投資是買REITS,但現在股價已升到這個水平,所以再博這些股上升,空間已不是很大,只可以說是在組位上增加防守的比重,買個保險矣。REITS之中,誠哥兩隻778及808比較可取,3選是435,但再上空間應該約10%左右,只可以當收息用途。

又要穩陣,又要高增長,當然是買燃氣股,當中中國燃氣(384)已爆升,中集安瑞科(3899)亦震過兩三次倉,現時冇貨才追這些股,短線是要防CHOK吓,但中線以上,這些股是仲有很大的空間向上的,只要你肯坐,有耐性就是賺錢的本錢!

隻港華(1083)升得較慢,是此股的特性,反而留了一個機會再買。易撈伯伯(2688)及華潤燃氣(1193)都是等佢回下,亦是不錯的選擇。反而隻昆侖(135)染左藍,就會更受大市所影響,長線都是向好,但預期會升得較慢。

想博的,應該要博隻三條七,現水平有入市機會:




鑑於智能手機的普及,及處於高增長期,相關的軟件需求也是同步增長,網龍(777)的無線業務也是開始進入高增長期,股份有望分拆,把未反映的市場價值反映出來,屬利好因素。

公司的業務增長,為股價帶來中線的上升軌支持,最近市況波動,股價形成一條下降阻力,股價在上升軌及下降阻力之間,形成一個[敏感三角形],在迫近[敏感三角形]的尖端,往往會有一個突破!

當然,突破是可以向上,亦可以是向下,買與沽在乎你信中長線以上的企業增長前景形成的上升軌,抑或信短線市況波動的技術性阻力位,兩者交匯之時,就是看到那一方較強,而來一個突破性的發展!

此外,中國平安(2318)及港交所(388)在走勢上開似有見底回調跡象,兩者14天RSI剛從超賣區30的位置開始反彈,MACD跌勢已止可以轉向,兩者為不錯的撈底對象!

至於中國南車(1766),現水平是值得吸納,向下的空間是不大,除非又出現一些好突然的新聞,否則股價在這個水平是安全,今年有潛力見$8左右,向下空間都是見$5。6左右,所以值博率是不錯。

買股最緊要有耐性,看組合內很多股,都是有chok的,不排除日後仲會有chok的可能!不知道先前幾次的震倉又沒有把你被震走呢?

而我就會處之泰然,安心慢慢座!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yoki sir 2357前景如何?現水平3.5左右可入嗎?

YOKIWONG 提到...

2357 仍然是我關注開的股票,此股現價中規中距,未算好抵,我心水的想座長線的,買入價是$3樓下,$3樓上買入的,只可以算是炒。

如果一打算是炒,最緊要是炒個勢,所謂勢,就是氣勢,氣勢最盛之時,正是破位之時。

所以現在,不是在破位,沒有炒作的條件。股價仍在$3 樓上,未是筍價,未到我心水當長線座貨的價位。

所以我至今仍然未買回此股。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 sir想請教下883, 呢隻真係唔識睇, 又冇咩特別壞消息 (可能我唔識分析)
油價升佢又唔升, 油價跌佢又跌.. 大市升佢又唔升, 大市跌佢又跌..

好似買左隻輪咁..

可唔可以分析下佢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