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沽出帝盛酒店(2266),中油燃氣(603)再加注

昨晚,帝盛酒店(2266)公佈了全年業績:



我覺得有點失望,沒有在原先買入的主要原因,預期末期息派高息,而盈利增長只有百份之7,所以今早一開波,以$2排出,博[好息之徒]落疊,但一開市已唔多對路,一開波差唔多都是B盤,所以我即時改盤直接沽出,作價$1。94。

沽了之後,就買入昨天談及過的中油燃氣(603),此股一開波,又係沽盤隊晒出來嚇人,買盤相對之下是小,但股價是十分硬淨,在美國高收,港股反而低開的情況下,已見有動靜,於是就將沽出帝盛酒店(2266)的錢[轉移]到中油燃氣(603)身上,作價$1。62!



不要看輕這隻細細粒的中油燃氣(603),其實此股是現時燃氣版塊中最強的一隻,以上的圖表,是以此股與中國燃氣(384)作一個比較!

以中國燃氣(384)比較的原因是中國燃氣(384)除了中油燃氣(603)之外,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一隻,所以即使近日中國燃氣(384)有些腳仔軟,亦不要看輕此股,就是因為本身有相當的質素,才可以在最近一年比其他燃氣股升得更多!

好像以跑馬來比喻,近年贏馬加分多,要回一回氣,等進度追番近啲評分。

我投資燃氣股是抱長線儲蓄態度,當供退休金一樣,儲到少少就買一點,於是有點像平均買入法買入,所以即使市況有點波動,也對我沒有太大的壓力,這些燃氣股,即使在市況好差的時候,我想最好只有跌一成左右,已經有很多人走出來撈!這些貨係跌唔到去邊的!

當然,由於好野大把人知,所以股價肯定唔係平,所以股價唔會係一隻[倍升股],現時買入的價位,應是按企業的自然增長來行,所以預期每年保守計,在市況keep constant 的情況下,未來幾年,平均每年複合增長20%左右!

如無意外,我好大機會會持有幾年。或者會在炒經濟真的復甦時,買入航運股之類,才沽出一些換馬!

而近幾日好似有些資金走左去炒航運股,真的偷步偷到離晒大普,如果想這些航運股真正復甦,況且都要等番一兩年,而家趁佢低殘,股價賤的時候,而自己又有閒錢時,不況買一些做底飛!

說下隻當炒股中集安瑞科(3899),炒到無晒貨,幸好昨天一開波買番少少,加多一注!先前已震左兩鑊,震了不少人落車,再次用事實證明,想要賺錢,係要好睇你自己的定力,信心及忍耐力。好多好股,都是無la la跌你一輪,然後才抽番上去,好似玩大富翁一樣,先畀人用[黑卡]做低佢,買番貨就用[紅卡]推番上去。

此股呈強的最大原因是乾晒水,有傳媒吹下水,再加上有大行出下報告仔,在供應少,需求多的簡單原則下,自然易炒上,此股長期DEMAND > SUPPLY,所以預期會繼續向$15目標進發。





YOKI WONG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 今天開始見好多殘股,已開始見底,例如綱鐵,水泥和航運股,請問對於1766南車有何見解,股價現在相對便宜,現演$4.7你會否加注,或者繼續觀望,當然我也知道溝貨的原則,是溝上唔溝落。

YOKIWONG 提到...

覆Andrew:

無疑地現時1766是十分超值,是列入我其中一隻會考慮加注的股票.

然而,由於資金所限,很多仲想買入的股票仍然未買齊,所以要押後些!

我的資金是充裕的,但由於是有借孖展,而要攞錢係要沽到我冇欠他們孖展的[淨結餘]才可以拿取現金,這正是我不想將錢放入戶口的主要原因!

因此,我會等我手頭上的現金超寬裕或股票上升當中,按值增加才買貨!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Wong Sir,

怎樣看燃氣股北京控股? 在這裡好像較少提及.

匿名 提到...

No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