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中海油投資放水 海油服食晒條水


昨午,中海油(883)公佈了2014年策略:



中海油(883)放水,肥水不流別人田,意味著做佢生意的姊妹公司中海油服(2883)可以食住佢條水,肯定受惠!

現時中國仍然是要四出為能源奔走,沒有充足而穩定的能源供應,難以支撐經濟增長。

可是,石油已越來越難搵,就是越難搵,就更要加大開發力度去揾,你唔搵,大把人走去搵,基本上是鬥快搵到的問題!


所以在手快有,手慢冇的情況下,中央下定決心,在十二五規劃期內,以海上油氣產量達到6000萬噸油當量的目標,故要加大投資規模,務求快人一步,無疑增加對油田服務需求。

中海油(883)業務是賣油,所以是否有足夠油賣同要找到更多油源,才可以支持業務增長!因此,中海油服(2883)就是在這個機遇下茁壯成長!

中海油(883)在於2013年2月26日以151億美元收購了加拿大能源巨頭尼克森,這為中海油服(2883)帶來很好的機遇!有見及此,中海油服(2883)已積極擴充產能以應付訂單需求:
中海油服(2883)先後購入1座半潛式鑽井平台、2座375英呎自升式鑽井平台及簽署1座5000英呎半潛式鑽井平台和2座400英呎自升式鑽井平台的建造合同等。

由於淺水油層已開發得7788,已開始向深水區域進軍,於是為求提升深水服務能力,去年與國際油服巨擘斯倫貝謝簽訂深水領域合作,斯倫貝謝將向中海油服(2883)提供深水油服技術培訓。

日前,中海油服(2883)與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正式簽署了2000馬力模塊鑽機COSL4的長期作業合同。作業時間達到1700多天,日費水平也較上一輪作業合同有所提升。

據中海油服(2883)介紹,公司與PEMEX已有六年的合作歷史。在與PEMEX的合作過程中,公司以專業化的管理模式以及安全、高效、優質的服務贏得了客戶的信賴和好評,並在該區域享有較高的客戶滿意度。同時,近期墨西哥石油改革法案的通過也為公司未來進一步擴大墨西哥灣的業務和市場規模創造了良好條件。

昨日,巴克萊發表吹水報告:



巴克萊發表這份吹水報告之時,仍未知道中海油(883)會資本性開資會高過市場預期!

圖表方面,中海油服(2883)已發出轉強訊號,並進入阻力攻堅區: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