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重慶機電(2722)再創高峰

先前幾天,在這個空間分享了一些在網上找到關於重慶機電(2722)的新聞或消息,當然是香港的媒體未有報導的:

重慶機電集團自主研發核電裝備產品破外企壟斷

重慶機電聯手世界500強美國通用電氣成立合資公司 

當這兩個消息公佈後,就引來〔好〕〔淡〕雙方在網上激烈爭論!

其實,此股有很多網友以不同方式問我是〔看幾多〕,那麼我大概可以在此發表下我的個人意見!

注意:以下的只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絕不是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更不是貼士,投資者應了解股票市場涉及風險...

在最初分析此股的基本因素:

開發大西北,重慶機電(2722)不少得!

重慶機電欲打造西部裝備制造業高地

我的看法是當重慶機電(2722)是一隻西部大開發的概念股及高增長來看,以有這兩個〔賣點〕,此股在當時的股價水平,實在是超低...股價當然芝麻開花,節節高!

於是引伸出一個問題,就是這隻股份太多人追貨,於是做成股價〔超買〕,有見及此,本人亦在當時發表了一篇文章:

超買下追不追?

時至今日,重慶機電(2722)的股價已曾經突破了$3,最近的高位是在$3.02,現時股價正在$3之前徘徊...

在股票市場上,當然是有看好的一方,亦有看淡的一方,才會出現有交易!

在網上,我觀察到不同的網友對此股的看法,當然亦是有看好的,也有看淡的.這是十分正常,只有買沒有賣,何來有交易?

現在,我們去了解一下,〔看好〕的人正在想什麼,所以看好,〔看淡〕的人又在想什麼,所以不看好!

在基本因素上,此股挾著幾個賣點:

1.西部大開發

2.高增長

3.PE仍然是低,有水位

這是絕大部份投資者,看好此股的原因!

其實,尚有其他原因是被忽略或被忘記了! 

1.公司早前入股了PTG,日後擬將其在倫敦上市

2.早前主力沽貨的GE,相信時至今日,已冇貨可沽

3.最近公司在〔核電〕設備上,取得突破,有〔壟斷〕市場的概念,相比東氣(1072),哈動(1133)及上氣(2727)的寡頭壟斷更厲害! 

4,公司正開拓〔新能源〕領域,符合國家發展策略

5.公司與GE合作,組合營公司

6.此股市值現時為止只是30多億,市場上流通的貨應該唔係好大銀碼,所以如果〔被收收埋埋〕下,很快就可以變成〔歸邊股〕...到時...

所以,以上的前後八點買由理由,是絕對可以支持現時的股價再上升,而這八點理由,都是出自〔基本因素〕,而這些〔基本因素〕到現時為止,尚沒有改變,而且看是〔長線〕的利好因素!

如果以一隻單純〔西部大開發〕的概念,我相信股價可以到20倍PE!

如果冇〔西部大開發〕的概念,純炒〔高增長〕,我覺得是值15倍PE!

注意:以上我指的PE,不是現在大家見到的09年PE,而是10年計數的PE!

如果加埋〔核電裝備配件〕的〔壟斷〕概念,我覺得PE要再〔升呢〕,留給大家自己去計!


那麼,我們又要了解一下為什麼有人〔不看好〕所以沽貨!

首先,此股基本因素有變嗎?

答案是〔有〕,可是,是在〔向好〕的方面改變!

為何〔向好〕仲要沽貨?

如在香港討論區有位 COMIC.... 網友說:趁好消息出貨!

以下有幾個問題要問番那位網友:

1.是不是個個都知有以上兩個好消息?
2.請問這個〔好消息〕是短線的,還是長線的?

如果只是一個短線的〔好消息〕,趁好消息出貨是十分之應該;但以上的〔好消息〕是長遠性,是一個基本因素的大轉變!

所以趁好消息出貨這個說法是不成立!

之後 COMIC..... 還說:出事, 跌到50天線先彈

但完全沒有解釋為何會出事,仲要跌到50天線才反彈!

網友DI.. 更說: 

一早叫左你地咪中打手GA陷阱啦!!!!

你2.99都接貨
你一係ON9
一係吹水
唔該唔好係度害人啦!!!!

股市初X又說:

Seem 2722 is not a good stock from my ananlysis
The peak $3.0 is too difficult to break and it will probably drop back to $2.5 soon

網友COMIC......就回應道:

就算好股向DISCUSS 一出比大戶見到咁多人上哂車實黎一個大震倉先

從以上的看淡人仕,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看淡理由吧!

股價今天在$2.9X左右徘徊了很久,從大利市機所見,沽盤罷位集中在兩個位置,分別是在$3的數字上大關口及$3.02的上一次的高位!

但好奇怪,$3.01是沒乜人排的,所以$3.01是一個〔卡窿〕位!

由這點,可以看到幾樣野:

1.為何看淡者不直接沽下去?真的好似在打仗般,死守一個位置?

2.為何要留一個〔卡窿〕在$3.01?

劃公仔又不劃出腸了,自己想想吧....

所以很快就會....

YOKI WONG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的两则利好新闻,指的应该是集团,即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对2722的利润增长的影响尚不清楚。

匿名 提到...

破位而上了!

wlai627 提到...

今日破頂成交增!!!

匿名 提到...

引述英國《金融時報》,中國因推動鐵路建設的舉債規模,已達到難以支持水平,而且全國交通系統缺乏整合和適當連接,鐵道部正重新評估內地高鐵計劃,可能縮減興建高鐵計劃規模。WOULD IT AFFECT THE PROSPECT OF 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