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投資導航:百物騰貴真閉翳 抗通脹股 穩中求勝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百物騰貴,令人閉翳!通脹問題已殺埋身,租金、快餐等衣食住行樣樣加,有餐廳凍奶茶19蚊杯,中電(002)已事先張揚未來幾年狂加電費,連公屋租金都話 勁加一成,總之是無孔不入,肆虐全民。回看打工仔人工,今年有半成加幅已算不俗,要追通脹談何容易?解鈴還須繫鈴人,落注公用、收租、飲食股這些通脹受惠 股才是王道。大市飄忽,穩字行頭,若怕股價波動,可考慮政府下月發行的新一批通脹掛鈎債券( iBond),穩陣收息補貼通脹。

資金流向「磚頭股」
REITs跑贏恒指

市民抗通脹,除買 iBond外,房地產信託基金( REITs)亦是「有升有息」的選擇。年初以來,平均回報更遠勝恒指表現,投資者不妨吼實。






 

領匯具升值潛力

統計七隻上市的 REITs,今年平均升幅達8%,跑贏同期恒指的1.3%升幅。歐債危機困擾大市,加上民企風暴捲走股民財富,資金紛紛流向「磚頭股」,刺激 REITs股價上揚。此外, REITs派息較傳統公用股更豐厚,普遍逾6厘,對「食息一族」及退休人士而言,甚具吸引力。

眾多 REITs中,以領匯(823)的資產規模最大,物業共達182項,市值達676億元,加上續購其他商場,升值潛力惹憧憬。不過,其往績派息率僅3.7厘,今年升幅只有4.5%,近日亦遭基金股東配股套現,削弱其吸引力。

投資者不妨考慮陽光(435)及置富(778),派息率分別為7.2及6.1厘,股價年內累漲逾一成。陽光 REITs的物業組合多元化,包括商廈、住宅及商場,共達20項物業,有助分散風險。置富則主攻私人屋苑商場,客戶多為超市及食肆,與民生息息相關,抗跌 力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