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化化肥(297)股價走勢進入敏感三角




Yoki Wong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咁係咪会升?thanks!

匿名 提到...

175吉利近日回落,本人想買入,唔知你点睇?咩位可入?謝謝!

YOKIWONG 提到...

兩者都有可能,看好友強,抑或淡友強,兩者都[旗鼓相當],蘊釀[突破]!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今早至今,很多車股都上升,更有廣汽大升創新高,唯獨吉利(175)下跌!

沽者,因為看淡前景;入者,因為股價已跌了!

在我而言,就算撈底,我都會看跌定才會,如果你想入,看看$3。35守不守到,如果守唔到,下一關將是$3。15!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市場憂股價見頂 汽車板塊料受壓
吉利遭高盛減持 套現20億
早前中日衝突的受惠股吉利(0175)於昨收市後,突傳被第二大股東高盛沽售6億股,套現約20億元,持股量將由17.93%降至9.9%,仍持7.39億股,降至第三大股東。分析員指該股短期到高位,短期內板塊被動,難逆市上升。該股昨收報3.58元,跌2.19%。

【本報記者林茂森報道】根據銷售文件資料顯示,吉利(0175)遭高盛集團旗下之高盛亞洲私募投資(Goldman Sachs Principal Investment Area)配售6億股舊股,每股配售價介乎3.3元至3.4元,較該股今日收市價3.58元折讓5%至7.8%,集資19.8億至20.4億元,是次配售由高盛為獨家代理行。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表示,早前中日衝突令中日合資的汽車股銷量下挫,惟吉利因屬自營品牌,又是國內最大汽車民企,受愛國情緒支持銷售。他認為,是次高盛配售股份絕對是商業行動,但可以推測高盛認為其股價已經差不多到達高位。至於整體汽車板塊,他又認為仍會跟隨大市走勢,惟中國A股是否見底仍未明朗。
群益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堅表示,高盛出售吉利短期內必對行業會出現影響,有機會促使投資者轉為觀望未來汽車銷售。加上早前長城、廣汽等股份已經追回早前落後。


傳24億巴西建車廠
匯盈證券董事謝明光指出,吉利始終是民企,未來國策扶持成疑,向銀行借錢又不及國企方便,因此高盛賣出可能是減少短期風險。他又認為,未來汽車板塊需留意市場的需求轉換,因中國已經很多人可以負擔高檔次汽車,因此著重汽車設計、技術的車企將可獲優勢。
在傳出高盛配售前,市場有消息指,吉利將於巴西建立了一座整車廠,投資額約3.11億美元(24.26億港元),年產能將達到10萬輛汽車,並有望2015年投產,製造兩至三款新車。然而,其股價昨跟隨大市,全日跌2.19%,收報3.58元。但由9月4日的2.42低位計算,吉利的升幅累積已近50%。
另外,國務院日前制定的《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將于2013年1月1日起實施。條例將大大提高了違法的處罰力度。質檢總局法規司司長劉兆彬介紹,罰款金額最高可超過1億元。根據統計,被召回的國產汽車數量約是進口汽車的10.6倍。中國汽車召回總量從2004年到現在已經超過800萬輛。
然而,中日合營之汽車股受釣魚島爭拗影響的陰霾未過。本月中,日本萬事得(Mazda)的中國主管Noriaki Yamada已預計,11月在華汽車銷量按年下34%到35%,第四季銷售可能下跌約40%。
內地汽車大企普遍跟隨大市下跌,東風(0489)跌最多,達3.60%,收報10.72元。惟長城汽車(2333)逆市1.42%,交投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