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長江生科(775)新收購,股價助威

沉靜了一輪的長江生命科技(0775)又有新收購,股價現報$0。65,上升$0。05或8。33%,成交大增:


長江生科(00775.HK)12億購鹽產商Cheetham

2012-11-29

長江生命科技(00775.HK)宣布,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Maehtech收購Cheetham集團悉數已發行股本,代價為1.5億澳元(相等於約12.14億港元),以內部資源及銀行借款繳付,長江生命科技作為擔保人。

根據股份銷售協議,若Cheetham集團於交易完成時的資產淨值少於1.71億澳元(相等約13.84億港元),收購價將按資產淨值差額作出相應扣減,由Cheetham支付差額。

Cheetham集團主要於澳洲、新西蘭及亞洲等地區從事生產、提煉及分銷食用鹽及工業鹽產品的業務。


YOKI WONG 

5 則留言:

YOKIWONG 提到...

李嘉誠夥雀巢搞中藥

【本報訊】「超人」李嘉誠繼續多元化其億萬王國業務。和黃(013)旗下附屬公司宣佈夥拍全球最大食品集團雀巢(Nestle)大搞中藥。另一方面,同系長江生命科技(775)則「拍板」收購澳洲鹽企,進軍當地鹽業。

和黃於倫敦另類交易市場(AIM)上市的附屬公司和黃中國醫藥科技與雀巢達成合作協議,共同研究、開發及生產草本藥物及營養產品。
雙方將組成合營公司Nutrition Science Partners Ltd,各自持有新公司一半股權,初期將主力開發專治腸胃疾病的中藥,未來更有機會將合作擴展至涉及新陳代謝疾病的藥物及腦健康領域。
此外,該合營公司會負責監測由和黃中國醫藥子公司和記黃埔醫藥研發的實驗藥物HMPL-004的後期臨床測試,而擁有合營五成股權的雀巢亦可獨家取得和黃中國醫藥擁有的超過1500種提純天然產品,以及五萬種藥用植物提取物的使用權。

長科12億買澳洲鹽企
而同屬李嘉誠麾下的長江生科昨亦有「搞作」。該公司宣佈斥資12.14億元,收購有逾百年歷史的澳洲鹽產商Cheetham Salt Ltd全部股份。
Cheetham為澳洲及新西蘭的主要鹽供應商,專門從事生產、提煉及分銷食用鹽及工業鹽。
長江生科現於澳洲已有葡萄園及生態肥料等業務,集團表示,是次收購有助進一步深化在當地的農業相關業務。
此外,和黃及長江生科股價昨均造好,當中和黃微升0.3%至79.25元收市;長江生科則明顯受追捧,收報0.65元,升8.3%,成交額急增至986萬元。

匿名 提到...

長科好像已經定位為澳洲農業股/氣候變化股了, 是否值得吸納呢?

YOKIWO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OKIWONG 提到...

對我來說,這是涉及我的投資策略部署.

在組合上,原以[穩]為主.全守型.

早前已調整為[穩守突擊]!

現在是[半守半攻]!

長科(775)是我攻的其中一隻棋子,成為[攻]的棋子,是涉及有可能[倍升]的因素.

而長科(775)的倍升潛力在於其研究皮膚癌方面的新葯,當原成美國申請上市的專利,股價可升數倍,是以少博大的股票!

YOKI WONG

2012年12月1日上午

匿名 提到...

同意.
現在已經壟斷了澳洲的鹽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