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港交所(388)破關,敵退我追



其實昨天已部署再買港交所(388),在破關之前來個[敵守我攻],可惜的是,想把行得較慢,按值較低的北控水務(371)以$2。02沽出換馬,可惜排了一個下午,仍沽不出,今早再排過。


可是,港交所(388)今早高開並即時破關,唔等埋我,為了貫徹[八路軍]的打法[敵退我追],所以無奈要質走價$1。99換出北控水務(371),即時追入港交所(388)。

近日港交所(388)動作多多,在收購LME後,又有新搞作,出埋個什麼三年計劃,將業務分為四大類,包括現貨股票、股票衍生品、商品、定息產品及貨幣。現貨股票方面,港交所將優化國際公司來港上市架構、提升上市質素、發展更多以人民幣交易的產品、拓展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等產品,及夥內地同業,研究探討市場互通的可行模式等。現時交易所約75%收入來自現貨股票,25%來自股票衍生產品。港交所指,進軍定息產品及商品,有助收入基礎多元化。

港交所表示,目前人民幣匯率波幅狹窄,人民幣期貨推出初期交易量偏低。但隨著人民幣國際化,相信成交將逐步增加。港交所亦會探討債券指數產品、債券的RQFII ETF等,并推出及設立場外結算服務。

好明顯,這間公司的高層不再默守故業,一心將港交所(388)打造成世界級多方面的交易平台。並成為投資者進出內地的首選交易所!

今天中國證監會主席郭樹清訪問香港交易所及中華證券交易服務公司,與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及行政總裁李小加會晤,並且獲贈幸運號碼「6636」的出市代表紅背心留念。

而市場近牌有擔心港交所(388)的派息政策,今天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資本開支自去年達高峰後,目前正往下走,因數據中心等發展已完成;至於未來成立LME清算,及科技系統上的基本技術支出較大,但基本上由LME支付,因此資本開支往下走下。並公開指出港交所(388)暫無計劃改變股息政策。

現時有利港交所(388)股價的因素有以下數點:

1。LME收購已塵埃落定,不明朗因素掃除

2。股值仍然落後大市

3。近月成交大增,港交所(388)尚未返回當時在這個成交金額的價錢

4。B轉H將成趨勢

5。IPO今年有望更多

6。市場或會受落公司的進取決心

7。創出新高,被破位,上升阻力減退

在這些利好行情之下,利淡的因素如下:

1。或跟隨大市回落

2。此股最近升得多,股價有超買。





YOKI WONG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後悔在一月二日冇追入388, 每次跌一日, 第2日就升番再破位, 等下等下, 依家已升到咁高, 恒指呢2個月都沒有真正回調,我覺得而家已有些高處不勝寒了! 現在再追入, 好像風險高些?! 還是高處未算高?!!! Wong Sir, 你點睇? 我見你呢排都一直追入及換馬, 好進取!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冇辨法啦,使裝修係唔會發達的工作,要發達係要靠炒唔係靠做啊.

冇人會好肯定知個市會如何,我是一注一注分段入的,所以較安全.我不是一面倒買進取股,也會買防守股的.

YOKI WONG

new night 提到...

1997 升了 12%了

匿名 提到...

YOKI Sir,

隻1072呢幾日大成交大下跌,好似跌到過晒火位, 會唔會是終極一震呀

匿名 提到...

I agree 388 will normally uptrend in these months
I have already all in 388 cow. hope can cut win in $200 up :D

Ricky Lam 提到...

297已跌到你的入貨價,而家買ok嗎?

匿名 提到...

今日$148入了388, Wong Sir, 你步初睇幾多? 2月初美國要提高國債上限, 怕一月尾會震一震!

Will 提到...

Yoki wong,

你曾提過916龍源你有留意開,我 ipo持貨到而家,也有加注,平均價約 $8.x, 螌足咁耐,未來動向及歩處如何呢? 想聽你的意見。另外棄916轉777好嗎?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