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昆侖(135)再展升浪?

昨日,早上以$133[雞啼價]大舉掃入港交所(388),而基於倉位問題,需要減持,而減持了的股份是中外運(598),而沽出的日子是在早一日。

由於我的倉位已爆,所以在財政懸崖未有明朗化之時,我是採取兩手準備:

先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是傾唔埋欄,我已減持了股份。

如果是傾點數,就全面出擊!

結果賽果是後者!

這是令大市提振的好消息,大市一定升,那麼會用那隻股去推高指數?

最好當然是用落後的!

而落後的一定有原因!

而那些落後股的原因是否已掃除?

答案就是港交所(388)及一眾內險股!

所以早前已部署了平保(2318)及港交所(388)等5倍槓桿的股份。

在沽出中外運(598)之後,就全部推晒入港交所(388),變相加大槓桿比率看市升,結果是重槌命中。

下個出擊目標是昆侖(135),原因是此股柒藍後,股價已回套了一段時間,並沒有跌到我希望佢跌到的位置。

不少炒染藍的已出貨,這些沽壓在前幾日已消化得8899,那麼又是那些人走去接貨呢?所以在染藍之後,又有很多散戶食糊之後,貨去了一些有心人之手,所以我看此股是開始歸邊。

要知天然氣股雖有很多,但真正在上游供氣的沒有幾多間,而多數的所謂燃氣股,都是分鋪商。所以昆侖(135)在燃氣股板塊中,有一定的[獨特性]。


而昨日成交大增,更要在尾市最後的時間才大幅掃上,而圖表上MACD又開始升穿EMA(9),按以往的走勢,又是一個升浪的開始,而股價亦有望升穿52周高位創新高,進入無阻力空間:



天然氣這個板塊未來幾年都是前景看好的穩陣板塊,是穩中求勝的股份。

YOKI WONG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Yoki 兄,想問一下,閣下說沽598是為了減低風險,為何選598 沽? 是因它是最受外圍經濟影響的一隻?另598 只佔你股票組合4.2% , 如美國真的傾唔埋欄(機會低),沽了598也不見得減低很多風險。請不吝賜教。

John

Unknown 提到...

Yoki兄
今日1086成交好大,有幾球cross盤做左,可加注嗎?Thanks

YOKIWONG 提到...

覆JOHN:

選598的原因是此股在組合中是最弱的一隻,通常我的手法是汰弱流強.而事實上,物流股在基本因素上是較差,買此股的原因是博注資及價殘.

我要減持減低風險的原因是我已接近[爆倉],如果美國佬傾唔掂數,我估大市有可能要跌成千點(5%).由於我有防守性股份的關係,可以抵消一點,但也估計組合因而帳面值也要跌2-3%,所以我會被call 孖展.

正如你所說,598佔組合4.2%,我沽出後跟本沒有機會給人call 孖展,而我亦可以看定才決定下一部行動,所以買入388港交所,跟本不用先沽598再買388,而是在競價時段已即時撲入,快人一步.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Andrew Wu,

已出左POST,如好機會過半,有興趣可加注.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兄
135呢2日都跌,幾時入勝算較大呢? 384, 1086及777呢2日升好多, 依家至追入會不會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