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新海能源(342)破關在即

最近工作仍然繁忙,保守估計手頭上的訂單都要差唔多放暑假才做得完,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股票,只是保持每天看晒啲新聞矣(只是港聞,國際及財經,其他沒有時間看了)。

原本想在6月份才開始入市,但見近日個市個勢頭都幾好,而最近又有些閒錢,於是買了一些新海能源(342),作價$5。42,當然是晨早價,因為我只有開市那幾分鐘才可以望下,因為之後已唔太得閒。

這隻新海能源(342),都是最近個多月才開始留意,其實今年已升左許多!

這間公司是做罐裝燃氣,同384,1083等唔同,係唔駛駁喉入個客的屋企或工廠等地方,所以客路是完全唔同,這間公司的基本因素的優點是:

1。在華南地區,有望在該公司的行業領域上成很大情度的壟斷。

2。最近同中石化埋堆,可能仲有後著

3。近月已兩次抽水,看好的方面是有野攪,而亦不排除佢仲會繼續抽水,如果股價不濟,何以抽水?

4。以氣代油是大趨勢

5。以天然氣的一員看,現價市盈率低,而又沒有太多同行可以直接比較,如果同近似行家如384,2688,1083,1193等看儕,現價有倍升的可能(是指1/2年內,不是指幾個月,或十幾廿年)。

新海能源(342)今年已升了許多,但並不是代表唔可以買,反而是更值得去買,只要看看我個倉,很多貨當時買入的時候,其實都已經升了許多,而結果的是,這些股票仲可以升到很多。

其實這隻股上次配股集資急跌,我都有一點衝動想去買,但係我個心黑,想佢跌啲才買,點知近日股市好似唔識跌咁,眼見個勢是想破頂,於是買番些少。

在此聲明,由於而家工作繁忙關係,我已沒有短炒股票了,所以買的股票都是中線以上的投資,即使不幸跌低過我買入的價位,我亦不會因市況一時的波動而止蝕,原因是我是看中長線以上,第二,我風險管理做得不錯,即使最近市況好差,亦不會畀人call孖展,而預左錢畀佢call。止蝕與否是取決於基本因素有沒有改變!

如果言中今次破位,我亦不會加注,這並不是遺反先前的[敵守我攻,敵退我追]的原則,而是我尚有一些股票想買,而我的資金亦不會是無限,所以我不會把很多注碼放在一隻股票身上。

現時手上有十幾隻股票,分別是135,152,297,342,384,388,635,735,775,777,816,1083,1766,2266,3899,3983等,每隻股比重都是差不多,所以其實每隻單一股份都唔會影響整體大局,除非全部都夾埋來跣我!

而以上的股票,有3隻有些少坐艇,分別是135,297同埋1766,大概差幾個%才見家鄉,其他的應該已離當初買入的價位有一段距離,而基於長線持有原則,亦基本素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仍然是繼續持有,無意沽出。

說回隻新海能源(342),係人都知$5。6係52周新高,即是所謂的頂位阻力,當係人都知是阻力的時候,仍然有買盤去攻頂(見下圖中的小圖,每次接近頂位回落時的低位都是越來越高),按以往的經驗看,應該是很快會破頂了!




以前都分享過很多買入的時機,有撈底,有破位,有破頂的,大家又有沒有統計過成功率邊種最高?

而我的非正式統計,破位在短線上成績應該是最好,而破頂的,長線成績應該是最好,撈底的成績是最差,因為阻力重重,以上未經正式統計,大家可以自己想下是不是?


YOKI WONG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另YuKi Sir,371跟1065有何分析,我看息率1065佔優,但波幅就很波動

PeterChan 提到...

yoki sir...跟你的意見重倉左1193華燃,請問合併消息長遠是否利好? 值得長線持有嗎? THANKS

Unknown 提到...

YuKi Sir , 今天從聯交所資料顯示,342董事總經理岑濬在5月8日,在$5.57增持了大概2球幾股,這是不是值得睇好啦

Unknown 提到...

從業務性質看,342跟3899是很類似的,對不對?Thanks

YOKIWONG 提到...

覆Andrew Wu,

342 與 3899 同時燃氣相關,但涉及不同範疇. 342 是賣氣,是地區性公司。3899是賣天然氣相關配套用品,是全國性的公司。

所以按基本因素去秤,3899的估值應是342之上。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Andrew Wu,

老總增持,當然是好過減持啦 !!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Peter Chan,

我唔係好讚成合併,看好燃氣有要搭發電,喜歡發電的,又要搭埋燃氣,兩者的估值好難衡量。雙方股東都覺得唔係好抵。

按情況是合併唔到居多,而家就是因為合併而令股份下跌,如果最後是合併唔到,股價隨時夾番上去。

兩者來說,我都是喜歡1193多些。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中集安瑞科(03899)非執董兩日減持套逾1656萬元
但相反3899卻是減持,有何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