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增持中國燃氣(384)

昨天以$7。94加注中國燃氣。買入的原因當然是此股前日收市後發盈喜!由於資金關係,需要減持一半港交所(388)股份,作價$131。因為我相信,如果成交都是維持這個位置,港交所(388)的股價都是跟大市同步,而中國燃氣(384)最近下跌的陰霾已掃除,所以中國燃氣(384)跑贏港交所(388)的機會是大的。

此股近一個星期,股價由$8。2直插見$7皮多些,當中的原因有3個!

第一,是整體市況最入調整,燃氣及新能源板塊最近升幅很多,加大調整壓力。

第二,是涉及MSCI指數更換成份股比重: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從這個MSCI指數的變動,亦可理解最近的能源板塊為何有些壓力,當中中國燃氣(384)影響較大,需要約4。31日才可以完成調整,結果的是,中國燃氣(384)畀日差唔多沽左5日才反彈!

第三,就是中國燃氣(384)個仔中裕燃氣(3633)公佈首季業績,增長低於市場的期望而捱沽,而引伸出中國燃氣(384)今期的業績都會唔太標青,而觸發醒目沽盤!

以上的三個原因:

第一個,至今大市近兩日已喘定,並重新開展升勢!

第二個,指數調整已完結,來自這方面的壓力而消除!

第三個,一個盈喜,已令市場大跌眼鏡!

所以,此股在現市況(恆指現時位置)應在$8樓上!




相關文章:

講清講楚:中國燃氣(384)

YOKI WONG 





11 則留言:

kit2012 提到...

sir 想請問
你張既圖係邊間行既report ...thz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uKi Sir,你不是忘了嗎?你早兩天已說要增持384,所以你第二次的入貨價應該不是$7.94
(下午茶時間,又去按下機,見到很多二三線股都被放量震倉,當時正想撈隻中國燃氣(384),因為一來我少貨,早已上加啲,二來近幾日都做左一些功課,而中國燃氣(384)這隻股,很多主要股東都是在$6。8左右上車或加注,再加上這隻股已在保力加通道下方,所以正是趁亂買番一點!)我真是你的忠實粉絲��

Rita 提到...

Wong Sir,
我這退休人士想請教一下, 我手頭上有50%是房托 (778,808,405,1881), 是想長渣收息的, 但今日卻大成交急跌, 其中持股最重的778, 個多星期已蒸發10%, 請問是否應先沽貨離場觀望呢?

YOKIWONG 提到...

覆Kit2012:

是在網上找到的,關鍵字好似是[MSCI5月指數],找下吧!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Andrew Wu,

沒有記錯,當天只是最初最買,但最後冇買到,而買左816 !!

而家有一點點後悔,當初應該買384好些許!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 RITA:

我沽出晒所有REITS 是因為已升得多了,息率已由最初買入時成8厘,跌至很多4厘唔夠,所以從投資角度看,是已失去了很大的吸引力,而當時買入的市況很差,所以應該買入一些防守性高的股份.

由於REITS的增長唔高,最主要是收息,當市場擔心利率會向上的時候,這些磚頭股影響是很大,這是風險所在!!

現時息率在4厘左右,不算特別吸引,但到5厘以上,就有番吸引力.

所以置富(778)如跌至$7.2左右,息率有近5厘了,理應此位可企穩,但仍要留意息口走勢,這是關鍵所在!!

YOKI WONG

Rita 提到...

昨天眼見龍頭823急跌, 沒有果斷將所有REITS沽出是一大敗筆, 以為昨天急跌, 今天會回穩, 結果又是另一次失敗!
778我是跟你在6.3x時買入的, 今早已跌至近RSI30超賣位, 1881,808已在坐艇,現在只好等7.8月收了息再作打算, 本以為REITS是隱健之選, 這2天真是大開眼界, 但奇怪的是這兩天公用股及其他高息股也急跌, 現時市況也不是很好, 理應防守性股票是較為可取! 唉! 股票真的很難推測!

YOKIWONG 提到...

覆Rita:

股票真的很難去推測,因為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股價,即是宏觀因素,股票策略要時常更新的,不可以一成不變。投資股市很多時要跟主題,年尾啊里巴巴上市,可能會帶起網股潮流,成為一個主題。

Yoki Wong

Rita 提到...

Wong Sir,
多謝意見! 我這種退休人仕,高職位人地因我老又沒大學文憑不會請! 低職位, 人地見到我過往做到經理級就更不會請, 做生意? 現在的租金實在太貴! 所以都是迫住提早退休, 或叫做"量地官"。

在沒收入情況下, 股息對我非常重要! 燃氣股在我組合中也有近30%, 其餘70%我都是選高息股為主!

現在的情況, 只怪自己年青時沒有投資, 只放錢在銀行做定期, 03年時, 自己有相當實力可以買幾間細價樓, 當時如買了, 現在靠收租, 己可安心渡過晚年! 不用現在要在股場拼博了!

人老了, 就很難像你那樣失敗了, 可再重新扒起來!



YOKIWONG 提到...

覆Rita:

原全明白,我也不能再失敗,我都輸唔起了,同你一樣處境!個樣仲可以呃到下人,但身份證上的年齡呃不到的。

慶幸的是你的Reits 不算是高追,所以當股價回落後,息率就會有吸引力,股價就會企穩,如美國退市憂慮減低,股價還會反彈,但美國退市是遲早會來的事,這就是一個演習!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