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將計就計


雲遊(484)上市,並不代表遊戲科網熱就此完結,又有一隻網絡遊戲股食住個勢,加入[抽水]行列! 這就是IGG!

《經濟通通訊社4日專訊》新加坡網絡遊戲公司IGG(8002)今日舉行新股投資者推介會,根據初步配售文件資料,該公司將發行3﹒27億股,當中2﹒63億為新股,其餘6478萬為舊股。


配售價2﹒4至2﹒91元,每手1000股,每手價格由2424﹒19元至2939﹒33元。另外,設有15%超股配售,獨家保薦人為光大證券。

以2﹒66元中間價計算,新股集資淨額6﹒51億元,35%用作推廣新網上遊戲;35%用作擴充業務及收購投資;20%用作擴大內地和新加坡遊戲發展團隊;10%作一般營運資金。

股份將於10月9日(星期三)定價,10月17日(星期四)創業板上市,當中舊股包括由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蔡宗建及前員工沽出。


可是這隻股份,大家係冇得走去抽的,因為是介紹形式配售!

所謂[介紹形式],即形同類似信義玻璃(868)分拆佢既太陽能業務差不多,是預先派左貨畀一班人,如果街外人要買貨,就變左一定要同佢地圍內的人買貨!

這個好處,就是善於管理貨源,才可以善價而沽,唔駁畀班散戶一抽到就拿出來掟!而集資額6億幾,單是配售已賣光,所以他們一定有他們的如意算盤!

這個IGG,之所以上市,當然離唔開想骨水的現實,這是理所當然的,調轉是你,也是一樣!問題就是出於是介紹形式上市,攞到貨的自然要啲貨出到手,先至要製造一個市場氣氛,就是認為遊戲股在市場上很有需求,他們才可以賺個盤滿缽滿!

其實這隻IGG,上市的價位一啲都唔平,據IGG銷售文件顯示,今年首五個月虧損,由去年同期的約400多萬美元擴大至800萬美元,主因期內優先股轉換為普通股的公平值虧損所致,這個情況與雲遊(484)及先前的網龍(777)的情況相似。公司經調整後的首五月溢利為591。3萬美元,按年增35。2%。

591。3萬美元,即等於4612。1萬港元,假設其餘7個月的盈利分配都是一樣,就可以推算出全年賺1億1千萬左右!以上市後市值去計31。43至38。11億去計,2013年市盈率為28倍至34倍之間!

問題是,這並不是閣下可以抽到的價格,而是要同一早攞到貨的人去買,又於貨源已先天歸邊,所以如果他們唔賣,基本上是冇貨在市場供應。因此,不排除他們吊高來賣!

要出貨,有兩種方式,一係炒上去派,一係淦平淦賤賣出來!股票市場上是越升的就越多人買,越跌就越冇人買,所以要出貨,一定要炒高,唔係向下派。這亦符合出貨者的利益!

要成30倍PE攞貨,再要賺錢走,豈不是散戶接貨的PE咪仲貴?

因此,要班散戶接貨,就要另佢唔覺得貴,於是就要製造一個假象,就係30倍PE都唔貴!

於是,他們就要炒起相關的股份,所以第一隻目標就是雲遊(484),因為是性質最類似。以股論股,雲游(484)比不上網龍(777),原因是雲遊(484)之所以上市,是因為骨水之外,仍然想減下債,所以雲遊(484)本身的債務不輕的。相比之下,網龍(777)在賣仔之後,各位股東得到安撫金每股8。07,所以執筆時股價24蚊計,除淨價得番$15。93!

此外,雲遊(484)新上市,開追查的資料不多,相反網龍(777)已上市當年,大量紀錄可跟。

跟據網龍(777)最近公佈的半年成績表,網絡遊戲部份賺2億3人仔,全年當佢保持,沒有增長,亦沒有倒退,全年就是賺4億6人仔,即等於5億6港紙!

以網龍(777)現時市值123億去計,扣左賣仔82億,網遊業務只值番41億,所以網遊業務的2013年度PE,只是7。3倍!

如果計埋派左畀股東啲安撫金後的現金計,發行5億股,123億-41億安撫金,等於82億,再除以5。6億利潤,PE=14。6倍!

雲遊(484)有債,網龍(777)疊水,PE又是網龍(777)低,新不如舊!

就是有一隻IGG今鋪借住個市骨水,同呃你爸爸一樣,先炒起QQ,再加上今日又被生果報的高章波督爆,焗住兵貴神速,將計就計,再加注網龍(777),雞啼入貨價$22。6!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