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炒人仔升值,點少得941!

昨晚加息已令大家冇得瞓,或瞓得不好了!

因為畀美國佬那邊嚇死!

今早開市,〔小日本仔〕那邊市一開市亦跟美國跌,所以大家都知我們的預期,都是要〔低開〕,即是先前所說的〔先跌〕吧!

由於〔日本〕仍然侵略我國的釣魚島,所以以後叫〔日本〕,都要前面加個〔小〕字,所以大家去〔日本〕的時候,有人問你去邊呀,你們應該說去〔小日本〕,而〔小日本〕的貨幣是〔日完〕!

在10月5日,〔小日本〕下調基準接近零,可想而知,〔小日本仔〕都是想行弱〔日完〕政策,由出口帶動下經濟!

美國同〔小日本〕,一個印銀紙,一個減息,好明顯全球兩大經濟體系,亦即是兩大〔發窮惡〕經濟體系,都是要把銀紙〔眨值〕,除了〔小日本〕及〔美國〕之外,仲有那個國家是大的經濟體系呢?

以我的大概記憶,應該是〔德國〕,如果我冇記錯,第一是美國,第二/第三是中國/〔小日本〕,第四,就是德國!

而德國方面,德國都是被畀人迫去升值,但是德國是有了歐元體系,有班〔窮親戚〕拖住,所以歐元冇咁大的升值壓力,所以矛頭是直指〔毛澤東〕!

因此,最近溫總走左去德國,同〔德國婆〕TEA,好明顯,大家都是同仇敵愾,這樣才是真的〔同舟共濟〕!

〔換馬〕上任初期,亦同〔克仔老婆〕來找〔北大人〕〔討錢〕,也別出心裁地用了中國成語〔同舟共濟〕這個字眼,〔北大人〕計過條數,當然亦唔想同〔山姆叔叔〕坐埋同一隻船,再加上,當時〔北大人〕亦有〔暴發戶〕的本色,財大氣粗地氣走了已〔悲恭屈膝〕的老美總統〔換馬〕,所以〔換馬〕回朝之後,或許聽了〔殘言〕,大發窮威,借題生事,少少事就即出〔海上飛機場〕,仲找埋佢班〔口靚〕,擺出一個〔月形〕陣式向〔胡溫〕示威!借南海〔豬〕國與我國的利益矛盾,借〔小日本〕的〔吊島〕事件,威嚇北大人!

所以現時的局勢是〔北大人〕與〔德國婆〕是一組,對抗〔老美〕及〔小日本〕一組,作貨幣戰爭!

由於現時矛頭是直指我國,而我國計下條數,都仍然未係佢〔真威〕的時候,所以暫時又要忍下 〔山姆叔叔〕,買下老美的債,實質是另類〔政治捐獻〕,亦當然要為〔換馬〕最近在大選前失勢前,賣個〔順嫂人情〕給他,等他好好向老美國民交待,以換取〔換馬〕不要在〔吊島問題〕上背後照起〔小日本〕!

因此,最近 〔小日本〕態度開始軟化,只終〔小日本〕都是〔狐假虎威〕之輩,因而最近我國的〔漁政船〕去〔吊島〕巡邏,少了〔小日本〕的干涉!

說完〔政治方面〕,又要回歸〔經濟〕層面,我們見到美股及〔小日本〕的股市先前都是因我國加息而下跌,好明顯是有人沽緊美元的資產及〔日完〕資產!

一邊是講緊要眨值,而另一邊講緊要升值,好明顯的資金取向是向升值那一方走,除非那個人是傻的,因此按昨天開始沽貨,再加上T+X等因素,預期未來,將會有〔茄著〕流入中國,而首站多數是在香港!

來買乜?

買〔毛澤東〕債?

看似不會吧,為了多少少息,做咁多事?

買樓,就唔買得,再加上又要打壓,加息亦對樓市不利!

更加冇理由存活期!

所以我認為最好的,都是在香港買可以賺到〔毛澤東〕的股票!

一來有息收,二來可以受惠〔毛澤東〕升值,因H股派息,都是由〔毛澤東〕兌換番港銀,第三,亦可博人仔資產升值!

那麼,買邊隻好?

細SIZE的,他們不懂,由於他們都是〔隔山買牛〕,所以都是從〔大東西〕入手,所以他們必先取〔大藍籌〕!

在眾多 〔大藍籌〕之中,那一隻是有最多〔毛澤東〕呢?那一隻是淨現金呢?那一隻是肯定有〔息派〕呢?那一隻又是風險較低呢?

好明顯,是〔祖國移動〕!

買 〔祖國移動〕仲可以叫多兩飛,分別是〔三網合一〕,再送一個〔紅籌回歸〕概念,所以是買一送三,輸唔死又可博的股!

人仔升值,是對座擁巨資,有強勁現金流的公司是十分有利!

所以當市場開始炒人仔升值股, 〔祖國移動〕是第一選擇!

而壽險股次選,三選是航空股!

人仔升值本應利好內房股,但加息及打壓的雙管齊下夾擊,要打折!

如果我是那些國際大魚,我會先做期指,買下388,及夾起941&2688,兩隻較落後的藍籌,可以在期指及股價上,上下其手...

YOKI WONG

1 則留言:

培仔 提到...

同意你既意見! 加上941咁耐都未升過.
,正所謂橫行得愈耐, 爆炸力愈強.
941 更係比重好高係恆指內面. 比我做莊都係夾5, 941, 2628. 其外,外資中意搵d 10元左右股票黎炒.因為currency rate 既關係.
yoki兄, 你覺得離牛三第一期幾時會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