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真跌定震倉?

〔十二五〕前瞻(一)這一篇文章中,我提到

以上有提及的股票,除隻中海油(883)之外,先後在今周經過一輪〔震倉〕!
包括:

489,1072,1766,2357,161,232,31,1185,1045等,大家宜存記! 

YAHOO 的網友問我先後在今周經過一輪〔震倉〕!

sir, 即是可以收集?

我說:唔通〔劃公仔要劃出腸〕?

〔已〕提示了!


在股票市場上,是涉及很多〔利益〕上的問題,寫得太直接不好吧!

所以在我的BLOG內的文章,很多時都要大家〔估〕下我想講乜,這樣寫一來可以〔隱悔〕些,二則可以考考/訓練大家的腦筋,三來可以加添一些〔幽默感〕!


〔劃公仔要劃出腸〕邊有〔隱〕架,一些也不好玩!

言歸正轉,話說南車(1766)早幾天前由$7.42,插至$6.8時,已有很多網友寫信給我,都是問中國南車(1766)可以買否?

當時我的回答是:(大概內容矣,幾位網友的回信其實都是差不多,因為問題都是相差無幾,唔好怪我懶!)

其實當創了新高之後跌了一兩天,我已估佢仲要跌,因為你只要看看幅陰陽燭圖,每次在高位(即創新高後的高位)跌下來,通常都要連跌5天,所以我一早已有心理準備,問題是我要看看佢可以跌幾多!

今次的跌,是質下去的跌,跌的過程其實是有些不問價的〔隊〕,但其實成交不是很多,你只要看5分鐘圖就知!

成交反而多的區域實際是$6.8,所以他們今次是很成功,因為用了很少貨已可將股價由$7推至$6.8,然後買回!

你只要用aastocks按〔成交紀錄〕,就可以看到那一個位是有很大的成交!

如果你是想買的,有人罷明車馬插隻股的股價,你會唔會咁蠢走埋去〔頂〕,正常人都是退下去由你插,平些收吧,可知今次他們的收貨位在$6.8-$6.82的位置!

看此股有幾可14天RSI見50樓下,現在入市已具勝算!

再加上你留意下此股幾時開始跌??

有報告一吹水說見$8,又話見$9,就即時插比你睇,好多次都是這樣的,自己慢慢留意下,記住佢就知了!



點知這個現象,在第二天,就出現在中航科工(2357)身上,而且是更比中國南車(1766)慘烈!


先前說過東方電氣(1072)點樣走上〔貨源歸邊〕這一條路,我說下一隻是中國南車(1766),現在大家信未?


其實,東方電氣(1072)的動作,是比中國南車(1766)更快,而震倉更是早過中國南車(1766)的!


而中航科工(2357)正是在話口未完,剛剛震完中國南車(1766)後,又輪到佢!


為何我說是〔震倉〕呢?


你可以當我是〔開估〕亦都可以當我是〔斷估〕,總知聽了就算數吧!


以上幾個動作,都是〔手法〕一樣!




從〔陰陽燭〕圖上,在〔震倉〕當日,我們見到一支很長的〔大陰燭〕,但這條〔大陰燭〕只告訴你,當天是大跌市!


但只要大家細心些,看看〔跌〕的過程,就會找出一些〔疑點〕,你也可以當佢是一些〔破綻〕!



就以中航科工(2357)為例,當天一開波是先高開一兩個價位,U左!跟住踏入10:00 開市,已有極多沽盤同一時間像不問價般地質,股價即時跌左3%,見$3.7X左右,那時很多人跟本唔知發生甚麼事,有人可能仍然在睡著...等等,就是趁大家盤都未罷,陣式都未罷好時,即時兵不血刃地插了3%,而當天正是大市升緊200幾點!


這個突然其來的急跌,是不問價的,如果真的想沽貨,大家認為會唔會唔〔口錫〕價?


由於大市當時是升,而中航科工(2357)是逆市大跌,當然很多人想知是為什麼要跌!


於是在網上就找到一些新聞,大概都是圍繞中航科工(2357)沽洪都航空單野:

http://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SEHKRT/0/335853.html

於是今鋪真是〔出師有名〕了!

當然,如果你想多些,也可以這單野,先做給你看,正如:〔周瑜主導苦肉計,黃蓋杖後投曹操!  〕是造他你們看的吧!

就算是真的〔遺規〕,對公司有很大影響嗎?公司已很快作出澄清,但股價在$3.7守了一回後,又有第二波的〔追擊〕了,當$3.7收守後,股價很快跌至$3.6,好友又在此佈防,跟住就輪到第三波的〔再追擊〕了!

短時間,好友完全是沒有還手之力,因為好友想像不到,為何突然奇來有那麼貨〔質〕,注意,我是用個〔質〕字,〔質〕的意思是不問價般,見人接就〔隊〕!

在$3.6守了一會後,差不多收市時,好友又以為冇貨沽了,開始買番些少上去,點知臨尾市,又有極多沽盤〔質〕下來,那天是由頭插到尾!

當然,在這個情況下,我又收到很多網友的來信/留言等,都是大概問隻中航科工(2357)發生什麼事!

我的回答大概都是一樣的:

今天2357是由早上插至收市,而且是成交好大!

跌的原因是什麼?

大家去想想!

第一,可能是關於出售洪都航空單野,話佢遺規,但公司其後又否認了!

第二,股價跌了,當然是有人沽貨,但不要忘記,尚有另一隻手是接貨才有成交的,即是說有那麼多人沽貨,就有那麼多人接貨!股價上落只是邊個主動些吧!

我主動買你的,你給我買了,股價升了!

你主動賣給我的,我接了你的貨,股價跌了!

而大戶所持的貨都是一樣,可以反而接多左,亦當然可以是沽多左,無重稽考!

但肯定的是,如果你只是跟風炒,今日一定嚇死你了!

看成交紀錄,$3.83-$3.7位置看似沒有成交吧,奇不奇怪?同昨天的南車(1766)一樣,頭一段下跌,差不多是不停的〔隊〕,買盤好似〔突然失蹤〕一樣,是否巧合?

昨天不是說,班幕後FANS拿貨,都要$3.6,按追回同恆指同期的升幅,實在是$3.7,所以只兩位有很大支持,但最後都是要跌穿!

這告訴你什麼?

你記不記得我在BLOG內說過,第一招是〔悶死〕你,寧還不寧的,就〔震〕你,〔震〕你都唔驚你話,就跌穿大家共悉的所謂〔支持位〕,這樣就會引了很多人走去〔止蝕〕吧!

所以我BLOG雖然寫過2357的值博之處,但都要加一篇:

成王之路多波折 不是一步可登天


而家明未?
所以今次中航科工的大跌市,是部署了幾個特點:

第一,先是〔出師有名〕,製造借口!

第二,一早出擊,閃電攻下三城

第三,在預期的支持位,發出強而有力的沽盤攻克好友陣地,先是$3.7!

第四,在一輪急攻後,再有追兵,好友在〔臨危紮寨〕下,再被〔連橫追擊〕!

第五,臨尾市又再鬆懈時,(注:好友以為就收市了),再受第三波攻擊,被盡插至DAY LOW!

所以這個部署是用了三輪攻勢,頭兩輪攻勢是破了好友二陣,最後一輪是要插至DAY LOW,在TIMING上,把握了兩個好友的疏忽,一個是一開市,一個市就收市!

好明顯,今鋪目標是在〔價位〕!

當你知道目標是在〔價位〕後,動機是什麼?

我又不再說下去,又給大家自己想下去吧...不過1072,1766及2357已告訴你,震倉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這些動作,正如我先前幾篇文章所說的一樣,都是要〔穿〕位才會收場!

別人教你在那裡設〔止蝕位〕,股價就要跌穿這些〔止蝕位〕,以中航科工(2357)為例,有很多書仔教人的設的〔止蝕位〕,是通通跌破,這包括:

跌穿10天線,跌穿20天線,跌穿眾基金幕後接貨位$3.6及$3.7(經調節後),跌穿10%,跌穿15%等...這是通通跌穿的!

所以當天的跌,是有很多人走去〔止蝕〕,即是大家所謂的〔看淡〕!

但單方面〔看淡〕,是沒有成交的,沽貨的是出於〔恐懼〕,是出於〔數學家/專家〕教他們幾時作出〔止蝕〕動作,那麼又是誰接了那些〔驚弓之鳥〕的貨呢?

值得一題的事,隻重慶機電(2722),我看應該整固差不多了,今天是升幅較少的,或許是風頭被某些股票搶左矣,而我亦相信,明天開始的十二五,冇理由是冇〔西部大開發〕的!

所以重慶機電(2722)是有炒番相對落後的,短線是挑戰$2.7左右的位置,之後再在$2.6左右又要再作整固一會!

以上資料只是個人〔愚〕見矣!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