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有網友問,為何我的組合沒有醫藥股?

有網友問,為何我的組合沒有醫藥股?

十二五有医药,你组合不考虑下??点睇460..四坏

如果四環(460)以龍頭概念股計,我覺得其市場佔有率太小!其Market Share 只有7%,以1%之差贏了輝端!



以09年營業額只是7億,現時市值已達281億,當佢7億全部賺晒,PE已是40倍!

當佢實質是賺一半,09年利潤相對現在市值是80倍!

我不知10年的營業額最後埋數是多少,大家都不知吧,當佢比09年升一倍好未?仲要當佢全部賺晒好未?PE都有20倍!

看大家都是炒緊〔溫松雲〕這隻金手指吧!




如果抱好長線的角度看,那些心血管藥是有前景的,因為這些藥,很多都是〔富貴藥〕,食得這些藥的,都是因他們有錢才有引致有這些〔富貴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等!

這些很多都是食得太好的人才有的,也包括缺少勞動的人才常見的,所以這類的疾病,在崛起中的中國,是會越來越多!如果連食都食唔飽,何以有那麼多脂肪在血管內?所以我叫這些病叫做〔富貴病〕!

我不知你有冇去過大陸,大陸的藥是賣得很貴,相比幾年前更是上升不少!

以香港人的平均收入看,國內的藥,一些也不便宜;何況在國內的人,賺取國內的平均收入看,大陸藥更是貴到離譜!

原因是藥商要分很多的$$$給醫生,而醫生美其名是〔為人民服務〕,收取很低的診金,但他們是靠賺來自賣藥的佣金!

所謂羊毛出自羊身上,藥價中有很大部份是去了所講醫者父母心,〔為人民服務〕的袋子內!

大陸政府也看出這個問題,所以這個〔為人民服務〕,只是共產黨留下來的最大大話,故此,所謂的〔醫改〕,實際是要〔醫〕〔藥〕分家!

最後的賽果是:

醫生要加診金....

藥要降價!

這是我所斷估矣!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