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重慶機電(2722)高位整固近尾聲

重慶機電(2722)在創出新高$2.66後,已整固了8個交易日,以下是我更新的最新股價走勢圖表:


早前,重慶機電遭通用資產減持259萬股至9.78%:

10月12日消息,據香港聯交所資料顯示,通用資產(GE Asset Management Incorporated)于10月8日申報,以2.54(港元,下同)的每股平均價,減持了258.8萬股重慶機電(2722-HK),其持股比例由好 倉10.01%減至9.78%。

昨天美國巨企通用電氣公佈業績:(新聞來源:東方日報)

GE上季少賺18% 股價挫

美國綜合巨企通用電氣(GE)昨日開市前公布,第三季純利按年下降18%至20.6億美元(約160.68億港元)或每股賺18美仙,較去年同期少賺3.3億美元,主要受累於出售旗下日本消費金融業務而大蝕11億美元,惟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伊梅爾特表示,期內設備及服務定單均錄得近八季首次增長。受業績遜去年的壞消息拖累,GE周五股價曾低見16.6美元,早段跌56美仙或3.26%。

銷售額急跌5.1%

受累風力滑輪發電機付運減少,期內銷售額按年下跌5.1%至358.9億美元,差過市場預期升至375.4億美元;期內持續經營盈利則按年上升29%至31.6億美元。至於GE旗下備受關注的通用金融(GE Capital),期內純利則大升逾4倍至8.71億美元。

從以上資料,我相信GE資產管理是出於為業績考慮,割肉救母,並非真正看淡重慶機電(2722)的前景!不要這些小利潤相對一間巨企是〔杯水車薪〕,當一間公司為了節省開支,小小的電費都是考慮之列,當你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就知道,一間公司其實不外乎由很多很少的 Cost Unit 所組成矣!

因此,我也不排除GE會繼續沽,但以此股的市值只有廿幾億,GE持有的貨,最多只有2億幾,而重慶機電(2722)的日常成交,每天都是幾千萬,所以即是GE要全數沽出重慶機電(2722),很快已被市場消化!

所以,最近幾天重慶機電(2722)好似慢了下來,正是有兩大原因:

1.可能GE仍然沽緊
2.整固當中


孫子曰:用兵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


故此,這正是一個入貨的機會!

以上只是個人愚見,僅供參考,絕不是任何投資建議! 

最新消息:

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科場

重慶機電獲投資機構增持90萬股 

金融界網站10月15日訊,據港交所資料顯示,投資機構The Hamon Investment Group Pte Limited申報,于9月7日增持重慶機電90.4萬股,每股平均價2.512元,持股量由7.99%增至8.07%。

  該股今日收報2.46元,降0.81%,成交額3,960萬元。

 

 





YOKI WONG

8 則留言:

Jay 提到...

我都持有,同業嚟講,佢算叫「平」。最緊要係食正西北大開發。

YOKIWONG 提到...

就是有個無形假山(GE)係到壓住,先至仲有這個位給大家買!

情況如先前的領匯(823)一樣!

就由GE慢慢沽吧!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我都重貨,大部份都係在2元之下買,係佢回調到2.45元再加注。就由GE慢慢沽,潛龍終有睡醒的一天!

YOKIWONG 提到...

我不是很重貨吧,前後共5次入市,最貴的一注是$2.46...看要見$2.7了!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雖然我大部份貨都是2蚊樓下買,但我覺得恆指會在QE2推出時來個好消息出貨。YOKIWONG,你應為2722在買賣策略上應當如何?應否分段擭利呢?

YOKIWONG 提到...

如果股價是在$3樓下,我就不會賣出吧,如果是$4-$5之間,會減些少作鎖定利潤,餘下的再作長線看吧!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重慶機電被通用資產管理減持331萬股
【19:42】2010年10月20日

【on.cc專訊】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重慶機電(02722)於10月18日被通用資產管理減持331萬股,令持股數目減少至9848萬股。

哈,等我地話俾GE知咩叫越沽越升!(今日收2.56元)

AI-Horse 提到...

我是由兩年多前抽新股時始一直持有,跟著愈跌愈買,最低個注約五毫半紙,一直不離不棄,之後谷低回升亦買了不少,最高個注在1.6。我在2.5開始已開始出貨獲利,每升約10%便出貨,至今已出了3成貨,看它跌升跌升愈升愈有,今日更穿歷史新高,動力頑強。看報見老闆吹風說:「集團現在發展勢頭迅猛,預計今年全年可實現營業收入300億元,利潤18億元。」嘩!如是者... 現價還有很大上望水位,我開始後悔我早賣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