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北控水務(371)追落後!

星期一以$1。81買入北控水務(371)200,000股,同時因資金關係,減持100,000股富豪產業信託(1881),作價$2。14。

買入北控水務的原因,是因為此股技術指標有突破,MACD正糾纏EMA(9)蘊釀升穿(我買的時侯),而現時是剛升穿,詳見下圖:




最近幾個交易日,港股正在回氣階段,北控水務(371)股價仍然堅挺,在昨日港股仍然是弱勢,股價由開市最高見$1。83,最多插至$1。79,而$1。79基本上是無乜成交,絕大部份時間是處於$1。81-$1。82之位置。

若非大市處於回氣階段,此股MACD早已升穿EMA(9)發出[買入訊號],現時我模擬了2個阻力位,分別是紅色虛線,即近月高位$1。89及黑色實線,今年高位引伸下來的阻力線!

MACD在[牛區]升穿EMA(9)這個指標的命中率相當之高,在上圖劃了今年先後3次MACD在升穿EMA(9),其中2次是在牛區,1次在熊區。最上一次,即9月上旬升穿,更誘發一個不錯的升浪。

北控水務(371)主要從事在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從事(倘適用)興建污水及再生水處理廠以及海水淡化廠及提供綜合治理項目的建造服務、在中國大陸提供污水處理服務、在中國大陸提供再生水處理服務及分銷及銷售自來水、在中國大陸提供有關污水處理及綜合治理項目建造之技術服務,以及授權使用有關污水處理之技術知識。在政策上,這隻股是屬於國策支持的股票。


北控水務(371) ,並非IPO,而是從上華控股借殼上市的,當時為08年3月19日。所以要看北控水務(371)過往股價表現,應看5年圖:






上圖是用 YAHOO 的圖表,因為可以設定時間,即起始日,而AASTOCKS好似唔得,但輸入3月19日,出來出去都是3月17日,所以最近磅算是這幅圖。

從上圖可見,此股是大部份時間都是跑贏大市,只是上市後不久急升,又遇上金融海嘯才輕微跑輸大市。

而在最近一年,很多政策股已先後炒上,然而按北控水務(371)的慢熱作風,現價仍然是落後大市:




從上圖看,此股在2012年初開始形成下降趨勢,跑輸恆指,而這個原因,並不是此股的基本因素出現問題,而是此股同國指一樣,跟隨下跌,,而且比國指跌得更多:




而此股並不是如此不際,看由借殼上市至今,股價其實是跑嬴國指:




再看過往盈利表現:




從上圖的過往盈利表現,07年的虧損應是被食下的[上華控股],08年上市至今盈利保持不錯的增長!

08年股價最高$3。80,因金融海嘯關係跌至$0。76
09年股價最高$2。67,最低為海嘯下的$0。75

10年股價最高$3。20,最低為$2。31
11年股價最高$3。20,最低為$1。33
12年股價最高$2。30(暫時),最低為最近3個月的$1。46

從以上的盈利數字,相對當年的同期股價,可知現時股價是處於非常偏低的水平,股價被低估,我認為最低限度都要追平國指今年的升幅。

在派息方面,此股近年已開始派息,而且更有中期息派,派舐息比率約3成:



而多間大行的吹水報告都為此股定下目標價分別為$2。2-$2。6之間。

所以可否借今次技術性指標有轉好的勢頭,奔向目標價。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