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大市阻力前拉鋸 港蓄力上試阻力


恆生指數上日最高升至22203,與近期9月9日高位22229點一步之遙,未能突破,最終跌112點,以21854收市。

上衝不果,回調正常,恆指最低回到21718開始回升,仍未跌穿20天平均線,而20天線由先前的阻力位已變為支持位,所以後市去看,好看20天線是否將再跌穿,如果恆生指數保持20天線樓上,後市仍是可看高一線。大市現水平正蓄力突破22229及22424兩大阻力位。

美聯儲局昨日舉行9月份FOMC會議後聲稱經濟溫和擴張,就業保持穩固增長,失業率下降。並指出近期全球經濟和金融局勢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經濟活動,或給短期通漲率造成進一步的下行壓力,所以暫時維持利率不變。一如既往,美聯儲表示會繼續關注海外經濟和金融局勢以及通漲的發展。

聯儲局最怕過早加息把美國經濟剛轉好一點就壓下來,為千夫所指。所以本人相信,美國會到所有經濟數據明朗化,經濟確實好轉才會真的加息,現階段維持出口術,令市場提早消化美國加息的影響。

美國8月份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不及市場預期,但失業率和工資水平均有所好轉。8月份美國失業率降至5。1%,創七年新低,達到了美聯儲認為充分就業的水平範圍。這意味著美國勞動力市場已出現更多改善信號。這應該會令美聯儲對於未來通漲持續回升的信心有所加強。

美聯儲預期,通漲將逐漸回升到2%的水平。FOMC聲明中指出,通脹繼續低於2%的長期目標,一定程度上是由於能源價格和非能源類進口價格的下滑影響。

究竟美國何時才真正加息?

耶倫在今年5月中的講話曾提到,認為今年加息是適合的,但實際還需要考慮就業和通漲條件,即就業市場形勢好轉,及有理由相信通漲率會回升到2%的長期目標,才會考慮開始加息,所以投資者應繼續留意美國經濟走向。



Yoki Wong

2015年09月18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