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大市終結九連陰 大市轉勢言尚早


恆指開出九連陰之後,整體大市出現超賣,隔晚美股做好,今早好友借勢反攻,一早即跟承接外圍走勢,高開283點之後持續上升,至上午11:00左右,大市高見21772全日高位後,迫近10天線後受阻,市況開始出現好淡爭持,樂觀的說法是好友待機尋突破,悲觀的說法是大戶托價求出貨。在向上升勢受阻的情況下,自然要回一回。在這次衝高下,至收市為止,好友先後再組織了3個攻勢,分別是午後開市不久,下午3點正左右及臨尾收市時段,唯以上3個攻勢的高位,都是一個比一個低。

最終恆指也能維持升市,在看完九陰真經之後,終見一陽指出現,全日大升426點,收報21701點,結束九連陰。指數仍然低於所有常用平均線,14天RSI回升至42.3,超賣情況已改善,MACD亦初見有向上的勢頭,當然未有耐升穿EMA(9)。國指則升194點,報95387點,全日成交額678億,與近日相若。

環球市場靜待美國加息結果,預期加息四份之一厘是市場意料之內。加息最終要來,而加息消息早已在市場消化甚久,加息後不明朗因素消除,大市會否借這個機會做番好點?



YOKI WONG


2015年12月17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