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田園名駒 VS 飛快威

明晚谷草第三場四班跑1200M,為特別參賽條件賽事。所謂特別參賽條件,就是只限今季未勝馬出戰。現時首席大熱門是[田園名駒],獨贏賠率3。3倍,位置1。8倍。

此駒之所以成為大熱門,無非上場初配潘頓表現十分之優秀。上場谷草1200M用C+3跑道,排死位十二檔,跑第2。要知檔位對谷草1200M這個賽程的表現有很關鍵性因素,因一起步就要轉彎,排外檔的馬是十分之蝕。

上場雖然是排12檔死位,然而賠率只有6。9倍,為第4熱門,可見上場已有信心。

數據顯示,排8檔過外的,勝出率及上名率明顯差過頭7檔很多,何況11及12檔。

所以在死位有好表現的馬, 實在秤先,今次排9檔,好過上場一點,同配潘頓,有戰意,為今場正路之馬,所以成為大熱門好自然,我亦相信臨場此駒都是大熱門。

由於有隻雷台躉在此,自然引致其他的馬相對冷了。

我認為[飛快威]是相對值博,現時是10倍,位置3。7倍。

[飛快威]上場在410場次雖然是跑第6,但實際表現是十分之不錯:



 [飛快威]上場蔡明紹並不是騎到此駒好盡,而是順住隻馬的走勢去騎,而翻查資料,該場在前列歸來的馬匹再出都是有接近的好成績(見馬匹旁紅色字為下次名次),其中[山頂]更再勝!

今場[飛快威]改配韋達,翻查紀錄告東尼給韋達的馬,並非[遊馬河]之馬。而檔位在6檔,相對[田園名駒]易跑,而在前仗375場,[飛快威]同[田園名駒]同場:



 該場[小宇宙]是大超班之態贏馬,而升上3班後再出,更連續2場獲亞軍。該場[小宇宙]一踏油即時彈開其他馬,而[飛快威]只是齋推就可以穩定跑第2,蔡明紹不用催策,因為他認為必定唔夠[小宇宙]跑,而後面又沒有馬可以威脅到佢。

而同場跑第3的[綠豆爽],再出的成績是跑第2,當然跑第5的[田園名駒]再出就是跑第2,即是排12檔死位之下拿得的第2。

由於[田園名駒]上場名次第2較[飛快威]上場第6好,再加上生果報推介[田園名駒],所以做成[田園名駒]熱很多。

我認為[飛快威]與[田園名駒]的機會都是伯仲之間,甚至[飛快威]與[田園名駒]的機會在更稍高一些,所以冷得多的[飛快威]較[田園名駒]值博。

而第3選方面,要留意[歡欣星],雖然在名次上此駒不是很起眼,但查實次次都是所負不遠,今次換上勞愛德,為最近冷門選擇!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