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國家攪[前海]深國是[錢海]

今早以$0。55買入深圳國際(152)400,000股,買入的原因主要是股價呈現突破:

深圳國際(152)昨日收$0。56,創出新高,更是14個月來高位,在5186萬股成交當中,其中超過七成屬大手成交,股數由180萬至700萬股不等,明顯有資金入市。



按圖放大

深圳國際(152)主要從事物流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與經營,並依託擁有的基礎設施向客戶提供各類物流增值服務。深國(152)是深圳市政府控股,業務主要為深圳高速(548)、經營收費公路,佔深圳航空股權49%、經營物流園、港口及物流業務,現價往績市盈率5。25倍倍,息率5。89%,市帳率0。8倍,如視作炒落後,已具備條件,而且深國(152)還有[錢海]概念:

2012上半年,《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綜合規劃》以及涉及金融、財稅、法制等一系列具體政策措施相繼出台,前海灣將被打造成重點發展金融、現代物流、信息服務、科技服務等現代服務業的國際化新區域。


「十二五規劃」期間,大陸將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圳是改革開放的先行者,也是國家最早設立的經濟特區之一,近數十年,深圳的人均生產總值一直處於位居全國前列,服務業發展成熟,佔全市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於未來五年,深圳必然繼續擔當深化改革開放的先驅,致力推動現代服務業的發展。當中,位處深圳西部、珠江口東岸,介乎香港國際機場及寶安國際機場中間的前海地區,將是深圳未來高增值服務業,以至國家現代服務業發展的亮點所在。

2010年,國務院原則上批覆同意《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期望前海「為我國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建立更加開放經濟體系作出有益的探索,為全國轉變發展方式、實現科學發展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錢海]將成為深圳市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肩負著不可替代的重任。事實上,內地愈來愈多評論把深圳前海、上海浦東、天津濱海並列,一起比較,稱前海為「特區中的特區」。

深圳國際(152)在[錢海]全資擁有的西部物流園,佔地38萬平方米,園區的土地已納入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範圍,前海發展現代物流產業的方向與深國(152)業務方向相契合,並於上半年已根據前海的政策與規劃積極對西部物流園的土地進行了重新定位。



深圳國際(152)近期亦與多家行業龍頭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同時,隨著前海片區的重新規劃,深圳國際(152)將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在土地功能轉變過程中,盡可能多獲取土地權益;並通過對現有物流業務的轉型和提升,為本集團所持的土地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

市場估計該地皮將修訂為綜合用途,包括商住,以配合該區的需要,目前細則雖待定,而周邊地區的樓價近季已上升15%,深國(152)這幅土地價值多少,暫時實難以估計,但如說升值數十億元,也不為奇外。目前深國資產淨值114億元,相當於每股$0。7。

前海灣目前仍然是一塊爛地,無法估計何時可以發展,但只要修改土地計劃明朗,深國(152)的價值便可計算,雖然現時入市,似是當概念炒,但按深圳國際(152)現有的實質盈利能力及資產計,
深圳國際(152),現時的股值平宜,往績PE只有5倍,而息率也近6厘,實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深圳國際(152)近年每股盈利
深圳國際(152)近年派息



十八大在即,前海的計劃相信最終實現,所以深圳國際(152)是有條件成為一隻[倍升股],故現時趁突破才先下一注!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