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買入中國外運(598)

星期五以$1。27買入200,000股中外運(598),由於資金關係,需要減持了100,000股富豪產業信託(1881)作價$2。14。

沽出富豪產業信託(1881)的原因同先前一樣,只是持這些貨比較多矣,策略上是加強進攻性高方面,而減持防守性高的股份。

在熱錢持續流入下,港股氣勢如虹,這些錢可能來自先前推出的QE3,而美股上升已多,反而中國股市持續下跌幾年,股價已殘,所以吸引資金趁低吸納。在有人想炒港元升值的緣故,及人仔最近的升勢(可能因為美國大選,兩位候選人都大打中國牌,說中國操縱匯價,迫使中國政府最近做下動作,為塞住日後當選的美國總統把口,以免被指為匯率操縱國)

在香港獨特的環境下,沒有外匯管制,所以同時可以炒人仔升呢,炒國內殘股,炒十八大後新政策,再炒埋香港聯匯會脫勾的多方面炒的因素下,熱錢不停流入香港,做成資產價格上升。

當資金流入香港後,放在錢莊利息近無,所以熱錢流入非樓即股。在特衰政府推出非香港以外買家加稅的措施下,更迫使資金不走樓市,而進入股市。

在這個宏觀的條件下,大格局是向升不是向跌,除非有突發事件。由以上的宏觀因素,可指那些熱錢將會追逐中資股及香港的磚頭收租股。

先前有位波浪理論大屍級人馬[輸近光]指出,股市走勢似墓碑,說什麼股市會在10月尾大跌,及後更用天文曆法,如類似水星移位之說,去引證它的論點。真的不知它會否進取到要沽空,否則現時已[輸近光]了!

它指出很多利淡的因素,當然是事實,但其實這些利淡因素,已不是新事物,很多都是你知我知的事。我們裝修佬有一個說法,就是通常知道危險的東西,往往不是危險,例如,大家都知道[電]是好危險,由於你是知道[電]危險,所以你處理[電]的用品或配線時會把電掣關上。所以在你有防備之下,明是危險的,就變成不危險。
最危險的是什麼,就是大家都不知道這是危險,而又沒有防備之下,這才是[致命性的危險]。

為什麼很多電工被電死,或者是搭棚工人跌落樓死?

他們都是該行業的專業人仕,就是他們覺得自己專業,就產生了一個盲點,一個自信心澎漲,自以為是的心理因素下,而忽略危險所在。

[輸近光]當然它也有它的理論,亦有參考價值,所以在進取時,不要忘記保守,是我現時的策略。
最近中國的PMI數據提振表現,將成為左右全球金融大局的重要指標。

內地最新的製造業數據,印証了經濟回暖訊號已告亮起,反映大企業經營狀況的10月官方PMI連續收縮兩個月後,已在10月重新擴張,另外反映小企經營的滙豐中國PMI亦見表現理想,指數重上八個月來最高水平。


兩大數據反映兩個事實,先是反映了10月生產、出口及接單均表現理想,庫存去貨速度亦佳,次者則意味限制了國家短期進一步放鬆銀根的機率,但實質的經濟復興動力,則總較人工化的刺激政策來得有說服力得多!


最近強勢股急升後出現[震倉],只是升市中的[第一震]!


根據以往的經驗,每當[第一震]完成後而再重現的新升浪,每每會是更為強勁,而這兩日的走勢已經證明了個預期想法是冇錯,星期三及四都是先低後高格局,再次迫使之前離場或被[震走]的散戶須要以更高價格追貨,以免股價再升已相逢恨晚,所以我當時決定[再看一回],原因除了我看了這個因素下,我的持貨成本相對是低的緣故。

回說中外運(598):

中外運(0598)的主要業務包括貨運代理、船務代理、倉儲和碼頭服務、海運業務和其他以汽車運輸和快遞服務為主的服務。

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即中外運(598)是中國對外貿易運輸(集團)總公司,簡稱[中國外運集團]控股的H股公司。

中國對外貿易運輸(集團)總公司(簡稱“中國外運集團”)成立於1950,是以海、陸、空國際貨運代理業務為主,集海上運輸、航空運輸、航空快遞、鐵路運輸、國際多式聯運、汽車運輸、倉儲、船舶經營和管理、船舶租賃、船務代理、綜合物流為一體的國際化大型現代綜合物流企業集團,是國資委直屬管理的166家中央企業集團之一。

中外運(598)被注入了中國外運集團在廣東、福建、上海、浙江、江蘇、湖北、連雲港、山東、天津、遼寧等國內發展迅速的沿海、沿江地區和其它戰略性地區的核心業務、優良資產和專業化的員工隊伍,承繼了中國外運集團50多年從事物流運輸服務所積累的豐富經驗、強大穩固的客戶基礎和享譽全球物流運輸界的品牌,是中國具有領先地位的大型綜合物流服務供應商。

此股近期公布了第三季業績,截至9月底止首三季業績,錄得純利微升0。25%至6。5億人民幣。期內,營業收入359。4億人民幣,按年升11。1%,經營溢利10。32人民幣,升2。3%。

雖然這個增長不算是什麼高數字,但相對此股公佈的中期業績,已說出此公司有步向復甦的勢頭,看2012年度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盈利3﹒9億人民幣,減少11%,每股盈利9分,不派息。期內營業額231﹒6億元,增長12﹒4%,經營溢利4﹒93億元,減少10﹒2%。

最近不過,近期公布的三季業績表現則令人眼前一亮,首3季營業收入按年升逾一成至近360億,純利6。5億元,與去年前三季持平,要注意的是,這包含了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第三季表現皆優於前兩季,單季收入增10%至128億,純利2。6億,按年升幅24%,若以此季度業績推斷,中外運全年或可賺9億元以上,折合每股盈利$0。212,如果此推斷正確,以最近股價$1。24港元計算,預測PE只為4倍多,遠較近期升得急勁的中海集運(1138)吸引!

其實,這個業績也得來不易,在2011年的年度業績中,公司以表明2012年是一個艱難的一年:


二零一二年對整個物流行業來講或許是更加艱難的一年。從經濟形勢來看,二零一二年歐美市場主權債務危機以及高失業率影響導致的消費萎縮還會持續,世界經濟復甦步伐放緩,外部需求增長乏力;國際貿易環境變得更加複雜;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匯率波動的加劇,將抑制中國外貿出口增長的空間;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也會放緩。

從行業形勢來看,國際航運業呈現極度蕭條的景象。物流行業也將會遭遇衝擊,市場需求短期很難改善,激烈的市場競爭和市場的低迷預計還將持續較長時期。但我們也要看到有利的一面,伴隨著中國拉動內需、擴大消費、保障房建設及城市化進程的推進,宏觀經濟政策也正逐步微調,國家中西部承接東部產業轉移帶來的經濟增長等積極因素將帶來社會物流總需求的放大。政府相繼出台的「國八條」、「國九條」、《服務貿易發展「十二五」規劃綱要》等,必將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產生積極影響和促進作用。

二零一二年,集團一方面要增強對未來形勢發展的敏感性和預見性,要充分認識到二零一二年宏觀形勢的嚴峻局面,要增強風險意識,努力防範風險;另一方面要搶抓機遇,積極進取,確保在複雜的形勢下穩健經營。鑒於對內外部環境變化的分析和判斷,集團確立了二零一二年工作的主要思路是:調整優化、穩健發展、適度投資、防範風險。


以市盈率論之,歷史市盈率為6。7倍,是屬於便宜水平,往績息率2。98%,以中資股來說算是有合理息派。

在市帳率所面,跟據資料顯示,2011/2012年度每股資產為$2。8382,相對現時最新股價$1。24,PB為0。4368!

另外,中外運(0598)手頭現金有超過60億元,相對H股市值22。16億及在上海上市的中外運空運發展(600270)A股市值$60。85億人民幣。而中外運(598)應佔有中外運空運發展(600270)流通A股之63。46%股權。

中外運空運發展(600270)最新市值為60。85億,而流通A股部份為36。5%而中外運(0598)持有63。46%股權,即中外運(0598)佔中外運空運發展(600270)的市值為$14。1億!

最近國內A股的中外運(0598)佔中外運空運發展(600270)亦甚有鑊氣,除大幅上升外,更成交大增:






中外運(598)的股權結構

除了股值吸引是第一個買入原因,除此之外,尚有兩大賣點可炒!

首先是炒全年佳績可期,近期航運業轉好更起推波助瀾作用!

其次是炒進一步注資消息,涉及的注入值40億人民幣!

今年8月下旬,中國外運(0598)執行董事兼總裁張建衞表示,整個集團資源整合已進入第二階段,冀於九月中有方案,主要先以託管形式接收母公司資產。相信今年內會有實質性進展。



看歷史,中外運近年來都間有注資,最近一次為去年中的事情,是為前後以2。8億及3。18億港元、向控股股東中國外運長航集團訂購不載運量各兩艘的集裝箱船舶!

管理層在8月份釋出了重要的注資信息,為降低營運成本及消除同業競爭,未來會以中外運為主體,將未上市及已上市的公司納入其內,以加大力度整合物流資源,並不排除購入母公司資產,而可供整合資產規模逾40億元,大部份會透過先託管後收購方式進行,另會透過注資及收購,料年內可取得進展。

股價急升後當然有回套,但眼光放遠看,此股現價已是極殘,再下跌的空間好有限,如果行業有些少復甦,看此股的10年大圖,倍升也不為奇:








YOKI WONG










4 則留言:

tsoihm 提到...

請問那一間證券商購買股票好些?hsbc no good

YOKIWONG 提到...

要不要介紹?

如需要可電郵給我。

Yoki Wong

tsoihm 提到...

735 如何? 有空給些意見,謝謝" 收到我的電郵嗎?等你.明天博隻-旅遊小子- good luck

YOKIWONG 提到...

電郵未看,但已買了
旅遊小子WP 射 尾場

超群名駒 歡呼聲 漸信良駒 Q & QP

2x3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