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回覆大家的提問

關於招商中國基金(133)

有網友問此股,相信這位網友自N年前在YAHOO已看本人的文章,亦有可能這時才知道有這隻冷門股。

基本上,這間公司(基金)令我非常失望!

當初買入的原因,是有三大點!

第一點,此股是有很多[隱形資產]

第二點,此股兩大資產(招商銀行及興業銀行)在當時升過不停,A股亦在當時很有勢!

第三點,此股資產同股價有非常鉅大的折讓

當然,股票是受大市影響,大市要跌此股也跌也好正常,但為何令我[大失所望]?

其實,這隻招商中國基金(133)當時差不多是沒有人認識,所以股價才低殘。當一隻股,由沒有認識,再變成很多人認識,也代表一件事,就是要買的人都已買左,所以升唔起!當時在YAHOO內,我相信是有很多人買了招商中國基金(133),已經過近一年的持續上升,我相信此股由個個投資者的倉都沒有,變成個個都有,最後仍然炒唔到此股的資產值同股價折讓到8成。就是說明了看好的投資者財力不足去推到這個股價。

到了此股的[強弩之末],很多報紙也加入唱好此股,所以我真的懷疑報紙也很喜歡炒BLOGGER的料,因為我已N次發現他們的訊息比較我們的滯後。在報紙的唱好下,招商中國基金(133)已多了很多投者者/投機者入市。

由於我是先行者,所以最後的股價比我的最初買入價升了一倍左右,而我是一路一路買上去,並且是用孖展放大了一倍的操作,所以當時如果我在高位散貨,我是大注買了冷WIN中左!

就是有一份[情義結],所以在[冷靜的我]認為此股已到頂,已知不妙的情況下,也不沽貨,直至股價開始跌,才一波一波的沽貨!所以這是錯在對股票產生感情。

及後的中國南車(1766),我的操作方法同招商中國基金(133)同出一轍,異曲同工,也是在少人提及,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此股時買入,並大量買入,再在開展升浪時再不斷加注,不斷[敵守我攻][敵退我追],一口氣殺上$11皮,及後此股亦重蹈覆轍,傳媒開始加入唱好的行列,亦有師奶走去[公仔商]問[青衣]的睇法!

很喜歡讀歷史的我,自然想到歷史將會再重覆,我已知有[濃]味了,所以要即時熄火,並一次全數沽清中國南車(1766),結果是我沽貨後不久,中國南車(1766)跌過不停,我在低位$6買回少部份南車(1766),再重新開始建倉,因為當時我相信此股已到底。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南車(1766)因為在行雷閃電下跌了下來,所以當天我也即時即日把股票沽出,當天好似跌了成十幾個%,約在$5左右的水平。最後的結果是中國南車(1766)要跌到$2左右才反彈,再築底後重拾升勢。

所以沽出中國南車(1766)的成功,是因為有[失敗之母],即使幫自己賺過很多錢的股票,其實也是一個號碼,不要把太多的感情下去。所以在上次贏少左,今鋪要補中。

說回招商中國基金(133),為何此股令我失望?

此股跌的原因,除了A股轉跌的大市原因外,該公司的揸FIT人是好有問題,因為此股兩隻重要資產是有限售日期的,在限售日期後,竟然不把股份沽出,大大錯失沽貨良機,是為[死罪]第一項!

第二項[死罪]是此股及後沽貨,原因是基金需要CASH去支付這些所謂[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基金經理,可想而知,他們的操作毫無章法可言!所以他們為自身利益則力爭,對股東利益則漠視!

第三項[死罪]是此股最近我也聽到關於此股沽售該公司的兩大核心資產,可是,沽貨的時機,竟然是A股最低迷的時期!

三大死罪,足以行千刀萬刴之刑!

他們這樣的原因,不排除以下數點:

1。他們是故意同股東過唔去

2。他們的所謂學歷是做假的

3。如果不是同股東過唔去,又不是學歷做假,他們個學位是買回來的,跟本是番學讀[屎片]!

所以,放棄此股吧,我已對此股冇晒信心了!除非換人及後來者有好表現則另計!




關於旭暉(884),此股新上市,即日潛水,我對此股暫時沒有興趣,原因是內房股在市場上已有很多,此股缺乏在行業上的獨特性,市值又不大足以吸引基金炒上,公司高層3者姓林,應該是一家人吧,所以是家族生意,隨時又[為威謂]。在沒有足夠上市後的[營運數據]及紀錄,不敢貿然也資金放在此股身上。而且上市當日尾市抽上,可能是護盤,等收市沒有收得那麼難看吧!

關於吉列(175),我本身沒有研究開車股,所以不在基本因素上[班門弄斧]扮專家。在股價的技術性性走勢可以給了一些意見,此股最近強勢,已破位,再看阻力位,已需要看3年圖,中央或可能出[轎車下鄉]等政策令此股受惠,往績PE15倍,息率不足1厘,不吸引,除非來年有高增長,然而,在最近的新聞看,此股11月在中國的銷情要跌3成半,及有車需要回收,所以看盈利未必今年有高增長的預期,所以我暫時對此股沒有興趣,但會觀察此股。


YOKI WO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YOKI SIR

的確自YAHOO知識已拜讀YOKI SIR的文章
因覺現在133價錢甚便宜
所以不才向你請教

匿名 提到...

Yoki Sir
可否分析下1900?
15 Nov 大手盤前成交是那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