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撈港華燃氣(1083)

今早在$6。36買入港華燃氣(1083),並因資金問題需要沽出餘下的冠君(2778),作價$4。01。

買入港華燃氣(1083)的原因,當然是看好燃氣類股份的前景,而且燃氣類的股份的股價相對穩定,原因是其業務受外圍的風險因素可以是近乎沒有影響,所以有一定的抗跌力,而今次買入港華燃氣(1083),是見有一個趁低買入的機會:




從以上的圖表顯示,正如一眾的燃氣類股份,都是有一條上升軌,這正是代表這間公司的自然成長趨勢。

港華燃氣(1083)最近曾經配股,好大的原因是要達3成的公眾持股要求,當時配股價$6。31,自始,股價尚未曾跌穿配股價。同很多配股的股份一樣,配股後不久,通常隻股唔係好行,港華燃氣(1083)也是一樣,在這個$6。35-$6。45的位行了很久,而股價發展至今,已貼近上升軌的支持(如圖)。

在風險管理上,此股跌穿配股價的機會好微,除非個市好差,而看先前貼近上升軌支持時,股價走開始抽上(如圖),所以我覺得現水平是一個中線以上的吸納機會。

前兩天,在$10。38再買入網龍(777),同很多炒股一樣,都好興震倉。先前隻中集安瑞科(3899),看圖表是跌穿EMA(9),股價更跌穿7皮,觸發很多止賺或止蝕盤,點知就在這時夾番上去,最近仲要升上$8樓上。網龍(777)都是一樣,也興玩這一套,早前在$10。38買入已是支持位,點知仲要畀佢插穿10皮,也是引了很多人止賺或止蝕,點知又是在這時,股價就夾番上去。

所以如果大家買了一些這類的股票,就要佔組合的比重不要太大,升當然是欣喜,因跌起來時都是幾將嚇人。我自己也為免被人震,所以組合上主要的構成股票都是穩陣佔3份之1,半穩陣的也佔3份之1,高波動性的也只佔3份之1,這就是我的部署。

YOKI WONG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uKi Sir
777網龍在收市後發盈警,指由於可贖回優先股公平值虧損,或令全年的可觀溢利流失,這算是盈警嗎?對股價會有影響嗎?謝謝!

Rita 提到...

Wong Sir,
941 跌了很多, 有4厘息, 中線直博率高嗎?

YOKIWONG 提到...

覆ANDREW WU:

這是[假盈警]的,看交銀的吹水報告指出,公司持有的91原是優先股,由於會在今年年初分拆上市,所以要將優先股變成普通股,這會造成公司今年的盈利會流失,但這不是涉及現金的盈利,而是公司帳面上的盈利.

由於是[盈警],不排除股價要跌番某個百份比,但這時可能是一個吸納良機,因為這些[非經常性虧損]不是公司的運作出現問題,另一方面的看法,就是明示告訴你,分拆無線業務是真的.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覆RITA,

中移動(941)已是一隻大隻股,已進入成熟階段,不是增長股了,所以PE已不是高位數.當一間公司的PE是高位數,是代表了市場預期這間公司的增長形公司.

當一間公司沒有增長的概念,可以支撐股價就是利用[息]誘,在預期是牛市的環境下,4厘息不算特別吸引,通常當市況好波動,資金才會流向盈利收入穩定,派息穩定的股份,所以在現時的市況下,買入中移動(941)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按機會成本看,應該仲有更值得買入的股票.

YOKI WONG

Rita 提到...

Wong Sir,
多謝解答, 而家個市由9月升上來, 除了10中跌了約1000點, 一直都冇調整過, 感覺好似2010年, 2010年升得快, 但升完就跌好耐也跌得急,所以我都只係夠膽買778, 真佩服你咁進取! 要向你學習!

匿名 提到...

Wong Sir,
见你買了384及135, 現在又買1083, 點解同時楂3隻同類股票?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其實不止以上的,還有一隻3899都是燃氣相關股份.

如果你有跟進開燃氣股,你會了解燃氣股有一個特性,就是持續上升,而受外圍因素影響不大.

燃氣股防守性好高,但很多股價已不便宜,所以股價是按公司的增長速度而上升,當偶爾有一個跌市,這些股很快就會被吸納升番上去.所以對這些股有[耐性]未來的股價是穩升的.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