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英達公路再新(6888)有概念

上星期以$2。72買入了英達公路再新科技(6888),買入的原因是我認為這支股票有一定的炒作概念,有[倍升]的可能!

早前談及過很多所謂[倍升股],當中包括如深國際(152),彩星(635),中集安瑞科(3899),網龍(777)等,很多至今已升了很多,及後已沒有再提[倍升]這個字眼,因為找一隻有潛質的[倍升股]並不是易事,再加上工作已十分繁忙,已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了。

之後所買的環保股及燃氣股,跟本是冇可能短期會倍升的,原因是這些股係人都識買,所以本身股價已是唔平,世上冇咁多咁大隻蚧乸隨街跳的,所以這些環保股及燃氣股等,只是[穩中求勝]矣!

今次談及這隻英達公路再新科技(6888),是有一定的條件成為有潛質的[倍升股],有潛質不是代表一定,只是代表有條件及有可能,當中也涉及風險因素,敬請留意!

首先,要成為[倍升股],這一隻股票一定要少人提及,報章都要少提及到,燃氣股等熱門股,基本上隔幾日就見報,所以係唔符合這個原則,因為很多人已經買左。

股價之所以可以[倍升],或者有很大的升幅,是源於很多投資者仍然未買此股,又未買變成買左這個過程,才可以令股價大幅上升!

這隻英達公路再新科技(6888)上市之時,正值大冧市,以上市定價下限定價。在上市後,大市仍然是十分波動,此股還能逆市見好,有一定的留意價值!

在大跌市之時上市,啲人沽貨都沽唔切,有幾多個有閒情逸至去買這些[新股],所以相信現階段入左市的人是唔多,這是首要因素!

英達(6888)於今年6月19日招股,發售2。6億股,其中9成為國際發售,1成在港公開發售,招股區間2。43元至3。32元,集資淨額6。862億元。在6月26日在主板掛牌。


當中集資所得中的兩成用於投資研發業務,另外兩成為成立合營企業及擴充合營企業的瀝青路面養護服務團隊,15%作為製造瀝青路面養護設備用途,另外15%作為收購其他瀝青路面養護服務供應商,興建及擴充設施、銷售和推廣及營運資金則分別佔1成。


由於有九成股份是國際配售,相信很高的比重是落在機構投資者當中,所以估計落在散戶的貨是不太多,先天已造就了[歸邊]的條件,當然,亦不排除這些大戶也想派番一些貨出來,但是,股價都未炒高,派條毛咩,所以相信現時同大戶入貨的價差不多,是最安全!此乃因素之二!

加上此股現時的市值只是27億幾,細細粒先至容易炒起,此乃因素之三!

在公司的業務方面,集團是中國瀝青路面養護行業領先及發展迅速的使用就地熱再生技術的服務供應商。簡單來說,這間公司就是用一種地熱技術,溶左啲瀝青,再重用鋪番路面。以現時香港上市的股票,仲未有一隻是同類形,所以此股是有[行業獨特性],就是有行業獨特性,才可以有較高的股值,此乃因素之四!

根據獨立市場研究機構賽迪的資料,截至2012年12月31日,以使用就地熱再生技術的標準系列設備的銷量計,英達(6888)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領先。根據賽迪的資料,截至12年12月31日,英達(6888)擁有及使用中國使用就地熱再生技術的合共50台使用中機組化系列設備中的10台,而中國其他瀝青路面養護服務供應商概無擁有或使用超過三台使用就地熱再生技術的機組化系列設備,以在中國提供瀝青路面養護服務。所以,英達(6888)在這一行來說是[龍頭股],因其在行業上有代表性!此乃因素之五!

再者,這個什麼地熱再生技術,你在街上見到了麼?我就未見過,所以好明顯,這是[新事物],就是[新事物],才可以聯想,並且可以預期這個市場很多仲未被開發,所以潛在發展空間是很大,這是一個 Growing Market 的 Introduction Stage或者開始進入或已轉入 Rapid Growth Stage  !  

相反,當隨街可見到都用這個技術的時候,這是代表已進入 Mature Stage,當到這個Mature Stage時間已是好難再有高增長了!在以從市場學來說,這間公司是處於[朝陽行業]中的高增長期,此乃因素之六!

新事物,是否一定得?都要看看究竟!最近習總在5月25日,說到決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他強調,要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的理念,更加自覺地推動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好明顯,習總已不像胡溫年代,一味追求GDP數字上高增長,是著重環保!這個技術,好明顯就是環保技術!而環保股中,已有用脫硫技術,改善空氣質素的國電科環(1296),污水處理的北控水務(371),垃圾股光大國際(257),循環收賣垃圾的中金再生(773)等等,而用少啲瀝青,可以減少修路時的泥頭垃圾,真的可以做到源頭減癈,所以英達(6888)可以被喻為一隻環保股。在環保股當炒的大環境下,這是因素之七!

最近,據《新華網》報道,交通運輸部正式公布《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據此規劃,中國到2030年,普通國道總規模將達26。5萬公里,國家高速公路公里達11。8萬公里,投入約4。7萬億元人民幣。

交通運輸部總規劃師戴東昌表示,截至去年底,國家級幹線公路通車里程已達17。3萬公里,其中普通國道10。5萬公里,國家高速公路6。8萬公里。

這些數據已告之你,公路只會越來越多,而唔係越來越少,所以保養維修亦只會越來越多,唔會越多越少,市場在擴展中,而並非在萎縮中,再者,跟據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施偉斌指,官方公布現時內地道路再生率不足5%,據了解實際情況僅達1%,中央計劃將道路再生率提高至9成以上,相信市場發展空間龐大。此乃因素之八! 

再者,此股生不逢時,以下限定價,所以可以大概估計,此股在市旺時會以$3。32的上限定價,現階後好明顯是幕後覺得的低位!由於以下限定價的關係,集資額不多,好明顯唔夠喉,所以不排除日後會抽水,當然抽水時可能會有一些下跌,但在未真係抽水之時,股價一定要有一定的升幅才可以引人落疊,所以有可能會想抽水而要炒高,此乃因素之九!

此股為這個行業中的龍頭,上市時已講到明會收購,亦是因為上了市有錢才可以攪收購!就是因為收購,才可以把潛在的敵人收歸私有,化敵為友,做就良好的假競爭環境,進一步推高市場份額及推向壟斷,此乃因素之十!

風險方面,最主要是此股是[新股],最怕是新股為了上市已之前谷大了條數,而引致下一個財政年度走樣。

所以此股現時先入一注,入下底飛,無修大雅,做下小股東,觀察!觀察!

YOKI WONG



















3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小弟是你忠實fans,故今朝亦已雞啼價買入些少作例飛。

YOKIWONG 提到...

覆Andrew:

你已很成功了,兵貴神速,你已做到!雖然,不可以說是贏梗,任何投資都有風險的,但船頭驚鬼,船尾驚賊的人係做唔到野的!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 最重要是我的投資理念和你很相似,所以我現時的倉位是跟你相似的,另外也想問問你579現時已回落到合適價位未?我看今天的816/956也相對強勢,謝謝。

匿名 提到...

YOKI SIR,
由當年1072, 2722 開始睇你. 好感動.
你係難得肯分析分享的blogger之一.
謝.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 另外也想請教579,816,956在6月25日的低位,分別是$2.58,$1.86,$2.38附近,但為何現在只有579跟不上大隊、是不是它估值比另外的2隻為高?願聞其詳。

Ricky Lam 提到...

Yoki兄,388遺持有嗎?
現價我想先入一注,跌多5%再入第二注.

僑 提到...

YoKi Sir ,我是你忠實支持者,由當年769, 1045 開始睇留意,很多謝你分析分享你的投資意見,我想問下現在你點睇297.3983,現價是不是可以入第二注呀!

匿名 提到...

Yoki sir:
我於1.52入了60000股603,現在應止蝕,還是再溝多注較好呢?想聽取你意見,當然最終負責任是我自己呢!業

Unknown 提到...

亞僑師兄,如果我沒記錯,YoKi Sir好像在早前已沽了297,3983,你可以住前的記錄翻查一下

YOKI WONG 提到...

覆 Andrew:

3 隻之中,956是最強,早已說過並付諸行動了.579其實同816差不多,816衰第一季成績表唔靚仔,而579 衰過股,通常配過股的,很多時都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你看隻1038就知了,配了幾次股後,先前發呆了一段日子才重新開展升浪!

YOKI WONG

YOKI WONG 提到...

覆RICKY:

388仍然持有,佔組合幾個%,看似此股只會跟大市同步或輕微跑贏大市矣!

比較好的因素是落後再加上成交增加,所以從機會成本看,應將注碼放些更好的地方!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OKI WONG 提到...

覆橋:

先前買入297及3983的原因是炒有習總上任有好消息出,可是等了很久都冇料到,再加上此股有轉弱跡象,所以當時沽出了.

而從當時的角度看,當炒的是燃氣及環保股,所以持有這些股份是要付出很大的[機會成本],所以將這兩支沽出!

而家看回,當初決定是冇錯的!

所謂跟紅頂白,一沉百踩,這些股票未來要捱一段時間[跑輸大市],直至有新的好消息出現才可有轉機!

YOKI WONG

YOKI WONG 提到...

覆匿名:

隻603,你的貨好似仲未過我啊,我一啲沽出的意思都沒有,是值得加注的!

但我則暫時不會,因為仲有幾隻股票想買!

買埋這幾隻,再開始在某幾隻股票再加倉!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 提到...

Yoki, 唔係仲有一半297咩?
297盈警點睇?

YOKIWONG 提到...

覆 J:

是分兩注沽出,一注打和,一注蝕少少(幾個%)走左!

盈警當然唔樂觀了,原因當時煤價下跌,成本理應下降,市場預期銷售更可有見底回升之可能,尤其是海外市場,而家調轉來開,令絕大部份投資者失望,由樂觀轉為悲觀,股價上上落落,好多時都是因投資者的情緒是樂觀或悲觀影響。當然,如果你有好少人知的利好消息,可以在眾人悲觀時買入,就有不錯的回報吧! 但你有冇呢?

現時股價已在低位,下跌空間不是太多,但向上行,還要看看有什麼利好條件,否則只是跟市走!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 我想問一下沒有頭像的回覆,是不是不是你本人,是冒充的?

YOKIWONG 提到...

是,我本人的,有頭像的是用手機,冇頭像的是用家的電腦,唔知是否設定身份有什麼出錯,沒有了個頭像。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我知道了,我是用左公司個Blog 的 account 回覆,所以冇頭像!

Yoki Wong

Unknown 提到...

那就好,你知這裡有人冒充你,所以我才特別提醒。

MacGyver 提到...

6888今日爆上,唯有高追

Ricky Lam 提到...

唉,6888SET得太低入唔到.
YOKI兄,入了第2注未?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1296剛出盈驚,有沒有如你所想?

匿名 提到...

""假設不幸跌了十幾個%,都不會止蝕,止蝕與否,全看是否基本因素出現轉變!""

請問Yoki Sir,1296基本因素是否出現轉變 ??

John

匿名 提到...

我2.7買,仲未止蝕...無左37%
但公司在轉型中,我依然希望成功轉作環保股。
John

匿名 提到...

1296發盈驚都冇理由跌得咁誇, 可能有D野喎,完全冇人出黎護盤

匿名 提到...

無左42% (現價1.56) 信心開始動搖...

John

匿名 提到...

正股都可以單日跌3成! 卑著我, 我都唔知可以點做. Good Luck la

Unknown 提到...

YoKi Sir 只是分享自己心得,沒人叫買的,風險一定要自己承擔,不過經今日一跌,這隻股已完氣大傷,並且任何一隻股如跌多過買入價1成或2成,(自己可自行決定)小弟也會手起刀落,先斬為快,我只想在這裡分享一下本人心得。如有得罪各位師兄,先行謝過。

匿名 提到...

你目標價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