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昔日〔股神〕,今日〔黃花〕

早前,號稱股神之〔東尼〕,而他的投資組合〔天下第一倉〕,更建議大眾投資宏利(945):

以下文章,已早被收藏於 :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452497


東尼:加碼買入宏利



組合的市值,已有一段日子在六百萬元浮沉,我當然不會 對這樣的表現引以為傲。惟現時的股市正是如此呆滯不前,恐怕還會橫行一段時間。恒指在○七年一月到達二萬點,但在此亦停頓了三年半。儘管恒指○七年十一月 曾接近三萬二千點,但翌年十月已跌落一萬零七百點,所以恒生指數大上大落並不罕見。因此,就算未來五年,大市升七成也非常合理;我預期在二○一四年之前, 組合可升值至一千萬元。

組合目標一千萬

組合內以銀行股為主,滙豐佔七十一萬一千元、工行佔八十三萬七千元、中行佔七十八萬四千元,加起來合共二百三十三萬二千 元,佔組合四成;若計及宏利這隻約佔五十八萬元的保險股,金融股佔逾半壁江山。這便是導致組合貶值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國際性的滙豐,去年它供股及為美國業 務大幅撥備;宏利最近更是進一步下跌,因為部分加拿大分析員指其將會有更多撥備,今年第二季可能見紅。

YOKI WONG:綽號亞洲股神,仲好意思講...

儘管我 們的入貨價偏貴,但現在正是加碼買入宏利的好時機,因為壞消息通常會帶來機會。 導致撥備的原因是表現不滯的債券和股票,但根據歷史,這些市場波幅極大,所以價格很可能在短時間內便回復,尤其是現時市況已普遍轉佳。股價有跌,自然有 升,我認為現時應該購入宏利,因為它根本沒有現金損失,僅是為最壞情況而作出準備。 我對宏利在二○一四年的股價相當有信心,看不見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它復甦,而這間公司將運作良好兼錄有盈利。
若照我預期,宏 利將回復往昔光輝,股價在二○一四年會重上三百元滙豐亦能升至一百二十元,再加上中資銀行的市盈率升至約十五倍的話,組合便有望達標。
YOKI WONG:而家就紀錄在案...作為證供

沽恒地認股證

刻下組合表現一般,惟我不會就此認輸,我堅信它的表現將越來越好,問題是如何令它更進一步,其中一個方法是止蝕離場。不過,若你認為一隻股票在此價錢已值得買入,那股價再平一點的話必然更划算,所以在低位溝貨以降低平均成本價,比沽貨止蝕更佳。
事實上,我亦曾經檢視組合內的股票,並考慮止蝕,惟我認為不太值得,因為現時肯定要平價沽貨,而股市隨時展開升勢。
市 場呆滯並非稀奇,我在《壹週刊》開倉期間,組合的表現亦試過比現在更差,但最後表現仍跑贏大市,儘管未必是市場上表現最佳的組合。可能,今次的難關在於我 所選的股票,大多處在風暴中央,而這是一場真正的風暴。我其實非常注重安全,也嘗試避免損失,但今次令我輸錢的股票是滙豐及宏利,而且跌幅頗為可怕。大家 都認為滙豐應該穩如泰山,但當投資者見 到它的股價瀉逾五成,便知道不能太過放心。
組合中大部分的股票都是藍籌,它們皆屬優質公司,但現在就算是好公司,亦兵敗如山倒,例如美國國際保 險、花旗集團、通用汽車及英國石油等等。
刻下,我會趁機整理組合,在未來一兩週,將沽出二千股恒地認股證。

東尼 Tony Measor

 

昨天,宏利(945)公佈業績見紅,在加拿大急跌12%

宏利見紅加國曾瀉 12%

2010年08月06日
 
宏利( 945)公佈, 4至 6月第二季度業績盈轉虧,幅度較市場預期大,由去年同期賺 17.74億加元,轉為蝕 23.78億加元(約 182億港元),每股虧損 1.36加元;每股派息維持首季的 0.13加元(約 0.99港元)。虧損主因要就股市及環球企業債息下跌,分別作出 17億及 15億加元的按市值計價撥備。但宏利稱,將來可因應市況及息率回升而回撥。

次季轉蝕 182億仍派息$0.99

宏利去年同期宣佈大削派息 50%至每股 0.13加元,以強化公司資本,又訂下目標,於今年每季的純利須達 7億至 8億加元,可惜集團在今年首季達標後無以為繼,次季業績無論按年或按季均由盈轉虧。
宏利昨晚在加拿大股價曾跌 11.9%至折合報 107.7港元,較港收市價 123.8元低 13%。
宏利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鄧廣能表示,對業績感到失望,股市下跌及息率低企,導致集團須按市價就保單債務提撥更多儲備;但他形容,若 7月份的升市能持續,將可扭轉集團主要部份的虧損。
鄧廣能又表示,以美國會計準則衡量,集團期內應有小幅盈利。
業務狀況方面,宏利的美國保險業務虧損按年擴大 8900萬加元,至 7.2億加元;美國財富管理業務由盈轉虧,蝕 5.04億加元;加拿大業務由盈利變為錄得 3.44億加元虧損,亞洲及日本業務亦然,期內虧損 7.1億加元。
集團目前的資本達 323億加元,而旗下宏利人壽保險的綜合最低持續資本及盈餘規定比率( MCCSR),則按季跌 29個百分點,至 221%。
集團截至 6月底管理資產 4539億加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330億加元。 
 
 
看此君的投資觸角已越來越糊塗了....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