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黃金ETF2840先食糊,加碼新奧燃氣(2688)

很久沒有更新這個網誌吧....

工作實作很多,很忙,令我覺得很累,回家想休息一下,沒有太多精力吹水...

今天,我的投資組合做了一些改動,就是先行沽出早前買下的黃金ETF(2840),沽出價位$929,先行食糊!

今次的沽出,不是對金價向上有任何改變,我亦預期黃金的價格仍然是向上走的,今天沽貨,只是想把資金轉移到更有POTENTIAL的地方...

今次的轉移目標,是之前買下的新奧燃氣(2688)!

當天買入新奧燃氣(2688),是因為有消息指國家將會投入更多於天然氣的發展中,所以急速地先下一注!

當然,這一注以今天的股價比較,是買貴了一些.但我沒有什麼後悔的感覺,因為買高了或低了,都是事後才知道!

但投資的基本一個條件,就是要手快,優柔寡斷才是大忌,睇中就去馬,義無反顧!

雖然這一注入貴了些少,但我已有貨在手,所以在投入第二注的時候,就可以相對謹慎了,因為可以慢慢吼位入!

通常我買貨,都是要分幾注的!如果在沒有特別消息的情況下,我是會留意此股的走勢,慢慢吼位入,但如果是情況二,則是有特別消息的情況,我會迅速投入第一注!

如果第一注敗北,我會檢討今次敗北的原因,是不是應該投入第二注!

第二注就可以吼準入了,因為已有一注在手,所以升則可以破位爆上前加注,即是奉行〔敵守我攻〕的策略,當肯定破位後,再行〔敵退我追〕再加以〔敵潰再追〕的打法,務求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好的回報!

如果買了一注後,股價並不是上升,反而是下跌,那麼就要檢討下自己是不是看錯了,抑或是別人的陰謀矣!

因此,如果在第一注入後是下跌的情況下,第二注就是〔撈底〕的一注,所以就要觀察這一隻股票的〔支持位〕在那一個位置!

最近介紹的新奧燃氣(2688),利好消息一出後,股價反而是向下炒,我當然不覺得有任何奇怪,因為很多股票都未必出好消息時,即時飛升,甚至反而是下跌!

理由是十分簡單,正如你去買東西,你想畀多些,抑或畀少些呢?

在買家的立場,當然是畀少些好!

如果大家都冇貨的時候,見好野之時,大家都會走去搶吧...

但如果這隻股是有人收緊貨的,畀人〔督〕了出來,好正路就是先震下這下倉先!

這並不是甚麼新知識,其實很多股票都是這樣的,大升浪之前,緊時要被抽上抽落一輪,震一輪倉或橫行一段日子,之後的升浪才會長久的!

而且,當股票在收貨階段,往往是好少報章,財經雜誌,財星加財演去唱好這一隻股票,在這個時期買入,反而是最安全的!

當天我走去買金,差不多是沒有人談的,時至今天,我已出貨了,今天見很多報章才唱好金價,我已順利完成我的第一棒交棒任務了!今天交棒,不是代表金價未來會跌,只是我嫌佢升得慢,再加上今天有一個入靚貨的機會在眼前,如果你今天買金,在短線上,是尚有空間的,但不希望你不是接第四棒吧!

今天的機會,當然是新奧燃氣(2688),此股在50天線,看似支持力不錯,幾次都是跌至50天線之前,股價就回頭了!

因此,今天看到股價跌至50天線($17.84)附近,即$17.86跌不下去時,股價反彈時追入一注,入貨價位$17.94入了第二注!

此股,到現在這一刻為止,未見〔爆升〕前跡象,看仍然是大戶在收緊貨,今天我只是同大戶一起收貨矣!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