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南車受惠鐵路增長

南車受惠鐵路增長

(轉載自2010年8月27日新報

內地資源分布極不均衡,故隨着經濟不斷發展,鐵路運輸發展尤為重要,其引伸的需求亦造就中國南車(1766)、南車時代(3898)的亮麗業績。當 中中國南車截至6月底,中期收入上升51.9%,至276.9億元(人民幣.下同),由於產品結果變化以及生產規模擴大,集團整體毛利率由16.1%升至 16.4%,純利則升76.3%,至11.0億元。

海外市場越益壯大

集 團收入主要來自內地,海外僅佔3.7%,但在集團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下,該市場增長達85.0%,較內地市場的50.8%還要大。另外,值得留意的是,集團 還有13.3%的收入來自新產業,包括風電設備、汽車裝備等,當中中國南車及其子公司參與製造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已有19款入選《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 推廣應用工程推薦車型目錄》,並分別供貨給上海申沃、北汽福田、丹東黃海、東風、中通以及湖南南車時代電動汽車公司,相信新產業在集團現有技術支緩下,可 乘上新能源政策的順風車。
展望未來,內地今年上半年國內鐵路固定資產投資2,714億元,按年增長17%,為規劃的8,235億元的33%,故下 半年鐵路鐵路建設的投資力度,將遠超上半年水準,包括車輛投放的需求。而中國南車報告期末未完工訂單亦達840.7億元,分別為去年、今年中期收入的 1.8倍、3.0倍,即是基本可以確定集團約兩年的收入,值得留意的是當中497.7億元訂單是來自動車組,再一次引證動車組為集團未來增長動力之一。其 預測市盈率為25.7倍,以2010至2012年預測複合年增長34.0%計算,其市盈增長率僅為0.76,估值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