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美再放水,一如所料

一如從多方面搜集得來的新聞看,美國經濟不可以那麼早退市,反而需要再將〔量化寬鬆〕的政策延續甚至加碼.

 

在美元行〔量化寬鬆〕的政策下,美元供應上升,也表示美元再要貶值了....那麼什麼是對抗美元眨值的最好工具....黃金是也!

 

所以之前說過我已在沒有很多人談論黃金時,早已購入黃金ETF,所以算是行早很多人一步了... 

 

http://yokiokay.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04.html

 

美再放水道指曾倒升

2010年08月11日
美聯儲局今晨 2時 15分宣佈議息結果,將用買入按揭抵押證券到期的本金,再買長期國債,並以續期方式處理到期的國債,估計兩年內可再泵水 2,000億美元,支持經濟復蘇及穩定物價。聯儲局又將息口維持在 0至 0.25厘的超低水平一段長時間,並調低經濟前景預期。受聯儲局再放水消息刺激,美股跌幅收窄,議息結果公佈後 30分鐘,道指升 1點至 10,700點。美元回軟,歐元反彈至 1.3203美元,美元跌至 85.32日圓。現貨金報每盎斯 1207.1美元,倒升 5.75美元 


看今天的報章,亦很少人談及金價或金市,這個時候,正是最好不過的入市時機,如果大家有留意我的投資策略,甚少是追報紙股,而是專捉未有人發現的股!

因為成交相對較靜的,才是最佳入市時機,當時的股價絕對是在低位.

但何時入市,或叫切入點?

那麼就要看經驗及功力了,但這也是很難教到大家的,大家難難領會吧....

最後,再過一段時間,當群眾意會到通漲已殺埋身,(當中原因包括工資上升,原材料價格上升,工資上升後市民消費增加,美元持續眨值,租金持續高企...),黃金的價格到那時已上升不少了,那時這些人才看報章睇專欄教人買金保值,那麼雖然沒有什麼不對,只是慢了幾拍矣...這唯有〔後知後覺〕吧!

投資致勝之道之一:投資原於生活上的體驗,這才會有投資的觸覺,不是盲目跟從,人云亦云....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