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敵守我攻,敵退我追,追完再有追兵...

先前談過領匯(823),指出其原有大股東TCI將會全數沽出其持有的領匯(823)股份:

http://yokiokay.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465.html

近日,消息指TCI已將其持股減至4.97%,因此,之後TCI再減持也不需要再向外公報吧!

     
    聯交所資料顯示,The Children's Investment Master Fund(TCI)於8月2日,以每單位平均價20.196元,減持領匯<00823.HK>逾95萬個單位至4.97%。(sz/w)阿思 達克財經新聞傳真: 852 2186 8286電郵: newsroom@aastocks.com網址: www.aastocks.com



由於TCI持有的貨並不少,因此,亦可比喻為領匯(823)的市場上主要沽家,而在TCI逐步淡出領匯(823)後,不少基金及機構投資者出來接TCI掟出來的貨!所以雖然TCI一路一路沽,領匯(823)的股價也見很強,最近更要創出52周新高!

本人亦按原定的計劃,在破位之前買入領匯(823),實行〔敵守我攻〕的策略,並在破位之後,再來一招〔敵退我追〕!

就這樣完了嗎?

當然不是吧,除了毛主席教導我們〔敵守我攻〕及〔敵退我追〕之外,三國時代的曹操也有一招很厲害,就是追兵之後,還有追兵!

因此,我今次要履行曹操的指導,再來一個追兵之後,還有追兵,追殺領匯(823)的殘餘部隊!

何解之故?

理由是大眾都是知道TCI在沽緊領匯(823),如果你是接緊領匯(823)的貨的大戶,這問你明知TCI在沽貨,你會不會掃高給TCI出貨?

因此,大戶最近只是一路一路接,並不是將領匯(823)的股價推高,而在過往的日子,新入局的大戶的入貨計,都是$19-$21左右,因此,我預期真正的大龍鳳炒上,就是TCI已無貨可沽的時候!

到了那時,市場上主要的沽家TCI已不是在市場了,那麼,股票的市場供應量自然大幅減少,這就是先前入市的大戶炒上的最好時機!

尚有多久?

按TCI沽貨的速度,大概每3天就可以沽出其持有1%的領匯(823)股票,因此,如果我的推算正確,TCI在下星期末前後,就會沽清其持有的領匯(823)股份!

所以,我預期領匯(823)在未來2星期至1個月的時間,股價會再升一成!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