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一些來自大陸關於南車(1766)的最新消息

中國南車未來五年海外銷售占比計劃翻番

中國南車(1766)海外擴張戰略提速。8月4日,中國南車宣布,截至今年7月底,公司海外簽約額已超過7.6億美元,目前,中國南車海外市場的銷售收入,約占銷售總收入的10%,未來5年,該比例將提高到20%。

中國南車董秘邵仁強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簽約額比去年同期增長兩倍多。和國際競爭者相比,我們的優勢在於性價比高、交貨期限短。”

目前中國南車主要出口區域包括中東、中亞、南亞、東南亞、非洲、大洋洲等地區。“中東是中國南車的重要市場,合作伙伴包括沙特等國,今年已先後簽訂了50台機車出口合同。”邵仁強表示。

今年5月底,中國南車首批125輛貨車從武漢經上海港轉海運抵達中東。7月20日,中國南車戚墅堰公司與沙特鐵路組織簽署合同,這是中國南車首次向該地區供應干線機車產品。

邵仁強表示:“東南亞是我們的傳統出口市場,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是重要的出口對像。”今年上半年,中國南車先後與津巴布韋簽訂了4台機車出口合同,與澳大利亞、香港地區簽訂了210輛貨車出口合同。

6月21日,中國南車株機公司與印度簽約新德裡古爾岡RMGL地鐵項目。2011年,中國南車將為印度交付該批地鐵車輛。7月23日,中國南車與馬來西亞城簽署了近40億元的城際軌道車輛訂單。項目車輛將用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最繁忙的南北城際運營。

繼今年4月,中國南車研制的5台機車和22輛客車交付幾內亞後,今年上半年,中國南車又與津巴布韋簽訂了4台內燃機車出口合同。

在中亞,中國南車目前已承擔了土庫曼斯坦90%的客運量、70%的貨運量,承擔了烏茲別克斯坦40%以上的客運量和30%以上的貨運量。

在非洲市場,中國南車產品已出口到蘇丹、納米比亞等13個國家和地區。澳大利亞是中國南車開拓發達國家市場的橋頭堡,今年4月,中國南車和該國也簽訂了貨車整車合同。

中國南車海外擴張的同時,其出口產品結構也出現變化。近年來,中國南車整車出口約占出口總額的80%以上,其余出口產品為零配件。出口整車中,動車組、機車、城軌地鐵等產品占到70%,其余為貨車出口。


中國南車:合營公司BST獲51.6億動車大單

2010年8月2日,南車公布合營企業BST獲得的成都和南昌鐵路局時速250公裡電動車組訂單,合同總金額為51.6億元人民幣,交付期在2010年9月至2011年5月。

此次BST獲得51.6億的250公裡級別動車訂單,說明公司在該級別動車市場上的優勢得以延續。因為沒有公布單價,按照上次同一級別動車單價 1750萬/輛計算,則此次訂單總量在300輛左右,占累計訂單的10.6%,交付期在2010年9月至2011年5月。BST的動車組業務銷售淨利率高達10%左右,南車集團按照50%確認對於BST的投資收益,匡算下來大約可以增厚南車2010年和2011年投資收益各1.4億元,因此上調中國南車(5.32,0.01,0.19%)10年和11年業績各0.01元,則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別為0.25元、0.37元和0.43元,考慮到公司行業龍頭地位和高度確定的成長性,繼續維持“強烈推薦”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