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破腳穿頭〕後的東方電氣(1072)

早在前幾天,當東方電氣(1072)升至$29左右的時候,我也曾經想沽出了它!


沽出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不再看好這間公司的前景,而是短線上已升得太急!想走一轉吧....(貪心)


而且在想沽的當天的前一個晚上,已做了一個盤算,就是拿這間公司的3年圖看!

東方電氣(1072)的股價當然是一路一路向上,但每次震倉後跌至低位後,這個新升浪通常都是$6左右!亦即時拆細後$3左右,就要回下氣了...想炒下波幅!


承對上一次談東方電氣(1072)的文章,此股$25已是派紅股後的終極低位,所以,以此位加$3,大概是$28左右,所以$29.5已是超額交貨!


然而,從圖看,$28並不是什麼好難穿的阻力位,所以在上一次談東方電氣(1072)的文章:

東方電氣(1072)股價何去何從?



已指出$28,應該是會很快就破到的!(可看上文)


為什麼我又不在$29左右沽呢?


因為當時我仍在心大心細,因為穿了$28後,下一站應該是$32,並不是$29,但當我在心大心細的時候,股價已開始回落了!


由於股價已回頭,我已沒有興趣沽了,因為我知這此是一個急升後的調整,並不是轉勢,就看看此股今次最低可以跌到幾多!


最後的結果是在$27,已差不多是極限了,或許動態些來說,20天線支持力甚強!


但比我預期多了些,因我最初估是跌到$28左右,或許最近大市比較差吧,要跌多一蚊!


今次,又想談東方電氣(1072)什麼呢?


其實東方電氣(1072)從基本因素看,現時肯定未到價,我自己原本給此股年底的目標價是$35(自己計數價位),但到了我亦未必會沽,因為此股已多了一個〔特別〕因素,就是貨源已十分歸邊了,所以可以說,冇數可計矣!


在每次波動中,即一浪一浪的走勢中,此股都是升一輪後又震你一輪,所以我已看慣了,佢跌幾個%,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已看到麻木了!


今次,想說的,就是東方電氣(1072)的陰陽燭圖看,每次出現〔破腳穿頭〕或〔向好吞噬〕的指標,往往都是急升的預兆,看看這一次又是不是吧?


去圖:






以上只是個人觀察所得,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