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中國南車(1766)的最新消息

中國南車(1766)的最新消息


前7月中國南車海外簽約7.6億美元 有大幅增長

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19日訊 

中國南車總工程師張新寧做客中經在線訪談欄目時表示,未來南車仍要立足最有優勢的軌道交通產業,並將向相關產業和國外市場延伸,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產業已開始布局。今年1至7月,中國南車海外簽約額已經達到7.6億美元,與2009年相比又有大幅增長

中國南車集團總工程師張新寧

中國2009年已有8.6萬公裏鐵路,計劃到2012年達到11萬公裏,其中高速鐵路達到1.3萬公裏。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實施、全球低碳經濟的興起和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都給鐵路行業迎來了春天。

  張新寧表示,為了抓住機遇,南車規劃了三步走的目標,到"十一五"末進入世界行業三強,到2012年,我們力爭成為世界同行業排名最前的企業。 到2015年也就是"十二五"末,力爭邁進世界五百強行列。"到"十一五"末進入世界行業三強,這個目標可以說提前實現了,2009年我們已經列為世界行 業第三位。"

  張新寧表示,未來南車仍要立足最有優勢的軌道交通產業,把這一大塊業務繼續做強做大。同時,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向兩個方向拓展。一個是由軌道交通裝備制造業內向相關產業延伸;一個是由國內向國外拓展。新產業方面,中國南車已經全面布局,主要包括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

  在海外市場拓展方面,張新寧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南車走出去步伐還在提速。1至7月,中國南車海外簽約額已經達到7.6億美元,與2009年相 比又有大幅增長。CSR品牌在世界軌道交通界的影響力日益彰顯。"中國南車的目標是,到2015年將海外市場銷售占公司總收入的比例提高到20%以上。"

中國南車一項目通過成果鑒定

 本報株洲訊 10月17日,由中國南車下屬的湖南南車時代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車時代電動)舉辦的“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突破及產業化應用”成果鑒定會在株洲舉行,該項目順利通過省級成果鑒定。

目前,南車時代電動正在著手試驗檢測中心軟硬體的升級工作,力爭將試驗檢測中心申報為國家電動汽車實驗室。

記者王興夏 通訊員劉亞鵬 

中國南車躋身全球軌道交通行業三強

德國軌道交通諮詢公司SCIVerkehr日前發佈的《2010年全球鐵路市場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南車集團成功躋身世界軌道交通行業三強,排名第三。龐巴迪、阿爾斯通分別排名第一、第二。

  SCIVerkehr的研究顯示,以中國南車為代表的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製造企業過去5年增長迅速,增幅達到108%。根據《2010年全球鐵路市場調查報告》,預計今年年底中國南車的市場規模可能上升到全球第二位。

      隨著以CRH2、CRH380A為代表的高速動車組和以HXD1為代表的大功率電力機車等拳頭產品的批量生產,中國南車在世界軌道交通裝備製造市場發 展迅速。2009年中國南車海外簽約額達到12.4億美元,同比增長60%,出口市場覆蓋了全球五大洲40多個國家。

      2010年1月至7月,中國南車海外簽約額達到7.6億美元,與2009年相比又有大幅增長。CSR品牌在世界軌道交通界的影響力日益彰顯。日前,中 國南車研製的CRH380A高速動車組在滬杭城際高鐵上跑出了416.6公里的世界運營鐵路最高時速,更是引起了世界的關注。

      SCIVerkehr是國際權威的諮詢顧問公司,其對機車車輛製造、銷售和運營市場的分析與評估,廣受世界鐵路行業的重視與認同。

責編:張阿慧

超越——中國昂首跨入高鐵時代


    
    2010年9月28日,一輛滬杭高鐵列車從浙江嘉善縣境內呼嘯而過。當日,國產“和諧號”CRH380A新一代高速動車組,在滬杭高鐵從杭州到上海虹橋 試運行途中,最高時速達到416.6公裏,再次刷新運營試驗最高速。“十一五”期間,鐵路係統以快速擴充運輸能力、快速提升技術裝備水平為主線,全面加快 實施《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高速鐵路領先世界,高原鐵路世界一流,重載鐵路屢創世界奇跡。超越,一條條高鐵在華夏大地上鋪就;超越,一個個世界高鐵時速紀 錄被中國人刷新。中國,昂首跨入了高鐵時代。 新華社記者 王定昶 攝
    
    2009年12月26日,世界上裏程最長、運營時速350公裏的武廣高速鐵路開通運營,武漢至廣州北G1001次列車從新落成的武漢火車站開出。 新華社發(周國強 攝)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際高速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由北京開往天津的首趟城際列車從北京南站駛出。新華社記者 公磊 攝
    
    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全線通車。在沱沱河大橋橋頭,當地群眾歡迎從格爾木出發的“青1”次列車。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新華社記者 齊中熙)時值金秋,天氣轉涼,安徽蚌埠京滬高鐵施工現場依然熱火朝天。負責施工的中國鐵建十五局集團公司京滬指揮部指揮長習仲偉告訴記者,從山東棗莊到安 徽蚌埠320公裏京滬高鐵先導段已經鋪就,工人們正緊張進行風屏障、聲屏障的架設工作。不久,中國制造的和諧號動車組將在京滬高鐵再次跑出世界級的速度。
    “十一五”期間,鐵路係統以快速擴充運輸能力、快速提升技術裝備水平為主線,全面加快實施《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高速鐵路領先世 界,高原鐵路世界一流、重載鐵路屢創世界奇跡。超越,一條條高鐵在華夏大地上鋪就;超越,一個個世界高鐵時速紀錄被中國人刷新。中國,昂首跨入了高鐵時 代。
    高速鐵路全面領先世界
    2008年8月1日,中國第一條具有世界先進水平,運營時速350公裏的京津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運營;2009年12月26日,世界 上裏程最長、運營時速350公裏的武廣高速鐵路開通運營;2010年9月28日,國產“和諧號”CRH380A在滬杭高鐵上衝上時速416.6公裏,再次 刷新世界鐵路運營的最高時速紀錄……
    中國鐵路、中國高鐵,發展速度之快讓世界眩目,儼然成為一張亮麗的“中國名片”!
    目前,我國高速鐵路投入運營裏程7055公裏,雄居世界第一。其中既有線提速達到時速200~250公裏的線路有2876公裏。已 經建成北京南站、上海南站、南京站等150多個客站。全國鐵路日開行動車組1000多列,日發送旅客達到92.5萬人次,為人民群眾創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時 空。
    另外,還有1萬多公裏高速鐵路正在建設。京滬高速鐵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線路最長、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投資規模最大的建設項目。京滬高速鐵路目前正在實施全線鋪軌,2012年前將通車。
    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發展最快、係統技術最全、集成能力最強、運營裏程最長、運營速度最高、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高原鐵路世界一流
    “十一五”開局之年,鐵道部為實現“把青藏鐵路建成世界一流高原鐵路”目標,提出了把全線旅客列車旅行時間壓縮到最短、全線實現設 備“免維修”、沿線基本實現“無人化”管理三個具體目標,加快建設進度、提高設計和施工質量,攻克多年凍土、高寒缺氧和生態脆弱三大世界性難題,使青藏鐵 路在2006年7月1日提前建成通車,結束了西藏沒有鐵路的歷史。
    2009年8月,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具現代化的物流中心——那曲物流中心建成並投入運營。
    青藏鐵路通車以來,鐵路部門“最大限度挖掘青藏鐵路巨大發展潛力,最大限度發揮青藏鐵路強大輻射作用”,有力推動了兩省區經濟社會的科學發展、和諧發展,青藏鐵路成為廣受青藏各族人民讚譽的經濟線、團結線、幸福線、生態線。
    四年來,青藏鐵路共運送旅客2900多萬人次、運送貨物1.3億噸,成為青藏兩省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引擎”。
    統計數據顯示,2007年、2008年、2009三年,西藏自治區國內生產總值比上年分別增長14%、10.1%和12.1%。特 別是2009年西藏自治區國內生產總值突破400億元達到437億元,比通車前的2005年增長59.4%。青海省國內生產總值分別增長12.5%、 12.7%和10.1%,2009年,青海省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000億元。
    與此同時,根據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運輸需求和地方經濟發展等情況,鐵路部門全面推進東中西聯係通道、國土開發性鐵路和既有線擴能改 造項目,建成了渝懷、臨策、大麗、奎北、精伊霍等鐵路項目,加快建設包西、太中銀、蘭渝、貴廣、南廣、成綿樂、蘭新第二雙線、西平、喀和等鐵路項目。
    2009年,西部鐵路營業裏程已達到3.27萬公裏,到2010年底西部路網規模較2002年將增加1萬公裏以上。預計2020 年,西部地區鐵路營業裏程將達到5萬公裏以上,路網結構和路網規模將大為改善,進出西部通道運輸能力明顯提高,對拉動沿線經濟增長、密切西部與東中部地區 及周邊國家的經濟聯係、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重載鐵路屢創奇跡
    “十一五”期間,鐵道部在加快建設高速鐵路、釋放既有線貨運能力的同時,依靠自主創新發展重載運輸,屢創世界重載運輸奇跡。
    在大秦鐵路採用大功率機車、大軸重貨車、列車控制同步操縱等新技術,密集開行1萬噸和2萬噸重載列車。2008年,大秦鐵路煤炭運 量達到3.4億噸,是原設計能力的3.4倍,連續5年運量增幅近5000萬噸,成為世界上年運量最高的鐵路,創造了世界鐵路重載運輸的奇跡,今年將達到4 億噸。
    “僅這一條鐵路就完成了全國鐵路18%的煤炭運量,擔負著全國六大電網、五大發電公司、380多家主要發電廠、10大鋼鐵公司,26個省市自治區的6000多家大中型企業和上億城鎮居民生產生活用煤的運輸任務。”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說。
    以大秦重載運輸技術為支撐,鐵路部門先後在北同蒲線、雲崗支線、遷曹線開行了1萬噸和2萬噸重載組合列車,大包線、口泉支線、大準 線開行了1萬噸重載列車,同時,還在京廣、京滬、京哈、隴海等繁忙幹線普遍開行5000-6500噸貨物列車,創造了客貨共線鐵路運輸速度、密度、重量的 世界紀錄。
    目前,全國鐵路牽引5000噸以上的線路達到16144公裏,我國重載鐵路的整體能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十一五”期間,全國鐵路90%以上的貨運運力用于保障關係國計民生的重點物資運輸,全社會85%的木材、85%的原油、80%的鋼鐵及冶煉物資、60%的煤炭、大量的“三農”物資運輸是由鐵路完成的。
    “預計‘十一五’期間,鐵路建設規劃目標全面完成,全國鐵路投產新建鐵路1.6萬公裏以上,到2010年底鐵路營業裏程達到9萬公裏以上。”王勇平說。 

尚有其他的...

專題:中國南車——創造世界運營鐵路最高時速

中國南車溢價200倍才是合理估值

中國南車九連陽之謎

中國南車風機葉片走出國門

中國南車大功率電力機車訂單迎高峰交付 (圖)

 

YOKI WONG 

 

 

 


 

3 則留言:

Xemex 提到...

Yoki sir, learn a lot from your passages. 1766 is a real gold min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and congratulation!

YOKI WONG 提到...

大家在此只是交流心得矣,不用言謝!!

Yoki Wong

Xemex 提到...

Yoki sir, is it still a good time to buy 1766 (either A or H share)? I plan to hold it for a while as this company is on the track of fast 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