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如果有得揀,美股又平又好玩


周公喜歡投資美股,因為最多的交易資金在美國股市,最好的公司在美股 (特別是周公比較熟悉的科技公司),相對較公平公正的交易規則在美國 (因為小股東有集體訴訟權),還有超平的交易使費,以買賣100股網易(NTES)@US$145為例,相當於HK$113,000,一買一賣總共花費約 HK$18 !對,你冇睇錯,係唔使港幣20蚊!(附圖) 由於使費平,所以周公常常使出「雙手互搏」之技,左手賣出,跟住右手買回,算是考考眼光、碰碰運氣吧!

另外,除我們較熟悉的騰訊(00700)外,美股市場的中概股才是真正的中國創新科技優秀公司的集結地。例如:
@阿里巴巴(BABA) @百度(BIDU)
@網易(NTES) @京東(JD) @新浪(SINA)
@攜程(CTRP) @奇虎360(QIHU)等等

值得留意的是,MSCI將在11月12日收盤後公佈中概股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股票和權重,並在11月30日收盤後正式將它們納入該指數。有分析認為,11月被動型基金流入阿里巴巴的資金有望達到16.26億美元,百度則可獲得9.67億美元資金流入,網易為第三大受益者。

講返周公愛股網易(NTES),現時佔有周公倉位超過六成;網易主力王牌遊戲《夢幻西游》和《大話西游》繼續霸佔AppStore暢銷榜冠亞軍,下周11月11日就是公佈第三季業績的大日子了!能否破歷史新高US$155?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希望繼續好運吧!




周公
2015年11月6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