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健康調整近尾聲 這隻靚股開車未


昨日,香港因重陽假期後休市,A股沒有因重陽節而登高,反而大插水,當中國策主題股更甚!今天本港股市低開是常識吧!恆指一開市就低開193點後持續反覆,中午前最多曾跌261點,低見22727,輕微跌穿10天線。之後大市整天走勢缺乏方向性,最高見22869,上下波幅最多亦只有142點。最終收市跌143點,報22845,仍然守穩在十天線22745之上。國指側跌48點,報10600。大市雖然連續三天報跌,然而成交持續處於偏低水平,今天成交額只有691億。

A股上日大插,國內有媒體說是因早前升得太多,至於升幾多為多,幾多為少,無一定的標準,升得多之後可以升得再多的例子多的是,所以這個解讀,跟本是有點多餘!主題股急跌,筆者認為是震倉多一點!

昨天國內股市大跌,有不少主題股跌7%甚至近跌停板!這種跌幅,如果本港市底弱,跟本可以借勢做得更低,如今大市只跌143點,成交700億都冇!港股肯定不是弱勢。

資金持續流入本港,港元再次觸及7.75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今日又向市場注入46.5億港元。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會增至3,948億元,這情況下,不要對後市看得太差,筆者對後市仍然樂觀!

南車時代(3898)因盈利增長少,股價最近下跌不少,最低曾見$50!筆者亦持有此股,相比以前,數量已不多,原因是我預左佢條數麻麻!但為何又不沽出?原因是筆者長遠好欣賞這間公司,南車時代(3898)是一間走在科技尖端,有行業壟斷性,獨特性,入行門檻甚高的企業,所以不到極差的情況下,都會最低限度持有底注。最近大市持續三日下跌已幾百點,近日已見南車時代(3898)的股價有拒跟市跌的跡象,相信$50已是底位!本人不加注,原因是我覺得今期啲盈利數字未必好靚,這些製造業公司,產品生產周期長,那一刻交付,對該季盈利影響好大,今季交少左,代表來季會交付多左,這是涉及入帳方面的問題。如果股價跌穿$50,本人就會開始累積了,因為在筆者心目中,$50樓下的南車時代(3898),是非常筍價!

除了南車時代(3898)外,筆者最近好留意隻海螺創業(586),最近跌市,此股股價是非常硬淨,看盤,長期有很多沽盤排了出來,買盤相對少得多,而且同一個證券行好喜歡擺好多個牌,表面上好似淡友實力好強,但是股價不會大跌,反而慢慢上升,這些放出來的沽盤,好似是壓住來凶人!在大跌市的情況下,也只是微跌!從圖表看,已步入三角形走勢末端(見附圖),似有蓄力想突破之勢,從成交看,仍未似想郁!所以如果見到此股成交突然大增,提防突然開車!



YOKI WONG

2015年10月23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