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稍作調整更健康 樂觀想法仍未改


美股周一雖小幅上揚,唯投資者續觀望上市公司公布季績。港股走勢維持偏軟,恆指今早一開市已跌穿23000點,低開84點後持續反覆向下,午後曾跌超過200點,低見22843,輕微跌穿本欄所說的22850上次重大阻力位,因上次的阻力位已變成了今次的支持位後,指數在此位得到支持,迅即反彈,跌幅收窄,恆指最終微跌86點收市,報22989點,國指則跌39點,報10649點,成交657億!

恆指由9月29日,低見20368見52周新低後,指數持續向上,短短12個交易日,並突破23000點後,最高見23178,在這咁短時間,恆指由最低位至最高位,已上升2810點(13.8%),RSI已近70,在冇乜利好消息再刺激指數再推上下,好友在RSI70前會怯一怯,所以大市作一個健康回調,也是十分正常!連續兩日跌市,上日成交只是672億,今天亦只有657億,成交相比幾日前升市800至900億成交,明顯縮減!反映了沽壓不大,在短線上升太多的情況下,投資者又唔太願意連升多日後再追貨,很多投資者持觀望態度!

以現時市況,大市在升穿10天線後,尚未曾跌穿過10天線,所以以現時市況,未破壞反覆上升格局。港元匯價仍然走強,五中全會尚未開會,救經濟措施憧憬未幻滅,大形IPO又未結束,再加上好友用咁多銀彈,攻破22850阻力位,會否只賺你幾百點,2%唔夠就走佬?所以筆者對後市仍抱樂觀態度!

最近幾天,筆者同大少遠赴陽江,今次收獲甚豐,實令筆者見聞又進一步。

自今年4月起,恆生指數突然走高,然而筆者卻將本人所持有的股票投資,借貸槓桿一路路減,並一步一步改為投入國內房地產,至今幾個月,已買下6套房子了。

筆者一早已部署借[深港通]的大好消息派貨!

當人人沾沾自喜,通街股神,平時唔買股的都買,識少少股票的學人教人炒股,是世界上最準的大冧市先兆!故筆者對股市早萌去意,所以早已提高警覺,擇機全身而退,惜事如願違。港股捱唔到[深港通]之前,已急瀉。筆者在大跌市之第二日開始全徹,幸而被過一劫!觀乎其間國內樓市,卻與股市背道而馳,至今本人所買的房子,平均在這段時期上升15%左右!相比股市,實有天淵之別!

為何不早徹?

貪心也,想借[深港通]才出,食盡!

點解第二日先走,而不是第一日?

因為第一日我以為是正常調整!

點解第二日又即撇?

因為我見到大戶在托住匯豐,指數唔係點跌,其他二,三線股大隊!

二,三線股在指數大跌下,佢會完全近乎冇承接,只有托住指數,才引到散戶接二,三線!大戶出左二,三線後,當然唔需要再托指數,所以大瀉是必然!

在這幾個月,筆者與大少遊遍珠三角,對國內攪房地產的投資。期間所見所聞,當中做了什麼功課,必具啟發性及資訊性!

其實,筆者原意是想出一本書,可惜國內樓市升得太快,我只是指是我買了嗰啲,而不是說整體!加上筆者非常繁忙,寫得起來,已蚊都瞓。所以寫書成為作家夢想,今次又未能如願。唯有在[大方向]出一個專欄,名為[大機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留意支持!

股市大跌甚多後,我開始買回股票,即跌近20000點開始慢慢接刀,在突破20天線時,又再度ALL IN!分散與集中,正就是兵法!突然消失,又突然高度集結打擊敵人,正是我的打法!我會測市,但不會未看通之時全力去博,我寧願看準後,兵貴神速,義無反顧地全力去衝,所以買得好重的,我一定好有把握!

今天持貨數目同大市未跌之前都差不多,但卻多了6套房,同是這筆錢的來源,那6套房,究竟何處來?



YOKI WONG

2015年10月20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