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投資新時代!識揀一定揀新經濟股


獵豹移動(CMCM)果然不負所託,第三季度總收入首次突破10億人民幣(下同),移動收入佔比近七成,海外收入大增892%,移動月活用戶數新增7300萬至5.67億。獵豹移動在營收增長、用戶增長、海外變現、移動業務方面的表現遠超預期。比較失望的是股價未達周公預期,除開市早段急升10%外,其餘時間都在5%徘徊!那就等等吧,US$19以下周公沒有減持的打算。

今天的獵豹已經從「用戶全球化」進入「商業全球化」的階段。擁有19.42億用戶下載量、5.67億移動月活數用戶的獵豹,基於海量全球用戶和優質自有超大流量,獵豹正在快速完善大數據和移動廣告戰略佈局,打造最優質的移動廣告平台;再通過和騰訊、Facebook、Google、Yahoo等巨頭的合作,加入到全球商業生態鏈條中,在全球範圍內實現變現。如果從周公價值投資的角度:有前景 + 確定性 + 合理價錢來看,獵豹移動(CMCM)相當適合。

再看看金山軟件(03888.HK),第三季純利4,755.4萬元,按年跌79.37%!齋睇呢個梗係嚇死人,主要是集團的銷售及分銷開支為4.76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加1.08倍和20%,反映子公司獵豹移動對特選僱員新授予獎勵股份。加上去年第三季出售快盤個人版業務的特殊收益,令本季純利比去年大跌近八成。

金山軟件(03888.HK)業績還是很有亮點的,除來自獵豹移動收益為9.72億元,按季增長15%,按年增長118%;另外來自辦公軟件及其他業務的收益為2.04億元,按季增長45%,按年增長100%,估計是金山雲服務的收益正在不斷增加。2015年是雲計算普及的一年,「雲」已經成了「互聯網+」的重要標記,而金山軟件在雲服務領域已早著先機,單單小米平均每天就新增400TB數據用量,金山雲明年會是金山軟件收入增長的另一王牌。

投資新時代,識揀一定揀新經濟股!如果不能買美股,港股可考慮金山軟件,別的不說,就信金山軟件(03888.HK)主席雷軍吧!



周公
2015年11月18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