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增長才是王道!


長建(01038)及電能(00006)千億合併交易,因反對的電能股東佔有效股東票數的49.2%,超過10%的否決水平,合併交易因而告吹。昨日電能早段曾挫超過5%,之後跌幅收窄並重上70元,收市報70.55元,跌2.9%;長建低開3%後逐步收復失地,尾市一度倒升,收市微跌0.3%,收市報68.8元。看來是一個兩敗俱傷的結局。

周公曾於9月11日當時以約70元買入電能(00006),理由當然是覺得合併的條件不夠吸引,博長建(01038)會加價;之後也求仁得仁得到小幅提價,後來在10月26日大減倉時全數減持。回頭看當然是大話夾好彩,但今日如果你要我在兩者之中選其一,就一定會是買長建,而不再是電能。

買股首重股票的增長能力。跑馬睇往績,買股票亦是一樣!由2009年第1季開始計,長建連同股息的複式年回報率大約是18%,對比電能每年高出約7%。正所謂小數怕長計,6年以來的總回報率相差超過90%。照咁睇長建提出的合併方案亦算合理,只要長建維持現時的執行力和增長速度,如果明年再提合併的話,相信到時換股比率好可能是1:1了!

另外,來自金融機構Canaccord Genuity最新報告指,蘋果獨佔全球智慧手機利潤94%,排名第二的Samsung僅佔11%,兩個數據加起來超過100%,即喺話其他手機商不是賺唔到錢,就是正在蝕緊錢。

看看最新公佈的紅米Note 3手機,除了旗艦級配置,再加上夢寐以求的金屬機身、指紋識別、4000mAh超大電池,而入門版本卻只賣899 人民幣!所以,請避開一切手機生產商,你懂的!



周公
2015年11月26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