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學會等待和忍耐!機會不是每天都有


昨日大事件是土耳其擊落了一架俄羅斯Su-24戰鬥機,導致兩國關係驟然緊張。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後發表措辭強硬的緊急公開聲明,稱無法容忍。黃金、原油等資產聞訊大幅衝高,而土耳其和俄羅斯股市則雙雙暴跌。歐洲股市收盤跌幅收窄,德國DAX指數跌1.47%,英國富時100指數跌0.46%,法國CAC40指數跌1.38%。

還是美股強勁,道指低開82點後,執筆時已止跌回升。看來無論是巴黎恐襲,還是中東危機,美股都有種隔岸觀火的感覺。另外要留意過往美股一般在感恩節前後都較強,看來今年亦不例外。

還是港股斯人獨憔悴,自從恆指於2009年反彈至22,000點以上水平,6年過後仍然原地踏步。雖然早前經歷大升大跌,不過近期市場進入平淡階段。市況沈悶,炒作人氣不足,成交持續低迷,這樣的情況無論是炒股定炒市都不容易,那唯有少做少錯吧!

作為資金不多,訊息不靈,市場觸覺不佳的散戶,一定要學會個「忍」字!市場不是每天都有機會,等待機會需要足夠的耐心。畢菲特兩個最重要的投資原則是:第一,永遠不要賠錢;第二,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

11月之後周公投資趨向保守,雖然大部份時間持續半倉操作,但11月初至今總體回報也超過10%!非常滿意。



周公
2015年11月25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