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陌陌回歸A股,默默趁勢大賺


對陌陌(MOMO)的認識,源於「約炮神器」的大名!顧名思義陌陌(MOMO)異於微信的熟人社交,陌陌主打的是陌生人的社交,這種隔絕現實生活圈子的方式,賦予了更多性的需求和幻想,就是這種強大吸引力,讓陌陌迅速獲得巨大的市場佔有量,成為繼微信、QQ、新浪微博之後的社交平台。

陌陌號稱擁有2億用戶,剛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顯示,2015年9月陌陌的每月活躍用戶人數為7300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21.3%;總淨營收為375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204%。

但周公上週五買入陌陌不是看呢啲,是睇好佢會私有化回歸A股!今年6月23日,陌陌宣佈收到來自唐岩和其他投資方非約束性的私有化要約,擬以每股18.90美元的現金收購其尚未持有的已發行普通股。如無意外,上市未滿一年的陌陌將成為美國從上市到退市最快的公司。

陌陌(MOMO)的機遇與挑戰

1.國家支持,時機成熟!李克強總理今年6月份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表示,「推動特殊股權結構類創業企業在境內上市」,明確要為新興產業公司創造了有利的上市條件。

2.估值吸引,動機明顯!之前分眾傳媒借殼七喜控股登陸A股正式被核准,市值接近2000億大賺10倍!回歸前分眾傳媒在美國市場的估值只有38.23億美元。

陌陌作為首隻社交股回歸,未來3到5年都會是A股移動社交的獨角獸公司,而陌陌稀缺性和獨特性,代表旺盛投資需求和成長的高估值和流動性,反映在股價上很可能是過千億的公司。

3.成事機會大!目前私有化要約發起方共持有該公司47.8%的流通股,並擁有84.1%的投票權。只要另外持有陌陌20.7%股份的阿里巴巴不表態反對,私有化可以說是十拿九穩了!

面對WeChat在中國移動社交平台一枝獨秀,阿里社交APP「來往」早已毫無招架之力,陌陌難得可以異軍突起,對阿里來說戰略意義重大,陌陌回歸A股對阿里來說百利而無一害,對於不缺錢的馬雲來說,應該不會輕易放手。而且馬雲一直希望能擁有抗衡微信的社交工具,所以並不排除阿里私有化陌陌的可能性,就像優酷土豆。

4.集體訴訟的可能性!陌陌2014年12月12日在納斯達克上市,IPO定價13.5美元,上市未滿一年就退市,可能會有感覺被愚弄的美國股東發起集體訴訟。美國律師事務所Levi & Korsinsky已經向陌陌股東發出通知書,表示開始對陌陌私有化提議的公平性展開調查,調查內容涉及該聯盟有無利用其地位以不公平的價格收購陌陌股票。

不過,目前陌陌的私有化價格相對於此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有20.5%的溢價,對現價更有超過40%的溢價,相信不會造成太大反對聲音。

綜合所述,陌陌最後成功私有化回歸A股的機會很大,所以周公上週五以約12.8美元買入,比起18.9美元的現金收購價有超過47%的上望空間,認真超值抵博!



周公
2015年11月24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