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鬥快衰硬!只能鬥慢,以靜制動


只要做交易,就要有對手。當你買入一隻股票的時候,就會有人賣出那隻股票,有想過為什麼他會賣給你嗎?同樣,當你賣出股票時,也有人接了你的貨,為什麼他會咁傻接你認為貴的貨呢?

貪婪和恐懼就這樣主宰著我們的買賣心態和行動,所以我們每天的股票交易,就是和另一個人或機器,或電腦程式博弈,打賭誰更聰明、跑得更快?

知道什麼是高頻交易嗎?就是運用各種非常複雜的電腦程式,統計所有的交易大數據,計算出市場的瞬間走勢從而作出交易指示。當你信心滿滿想買的時候,它買得比你快、比你多,你只能高追;當你信心盡失、倉皇賣出時,它賣得比你快、比你多,你只能割肉!

去年美股高頻交易公司Virtu Financial(VIRT)在IPO文件中透露,在過去的總共1,238個交易日里,它只有1天出現虧損。冇錯,它的勝出率是99.92%!電腦高頻程式交易,計算的是人性,交易的是人心,反應的是光速。你說,你鬥得過它嗎?

鬥快鬥不過它們,所以只能鬥慢,以靜制動!減慢你的交易頻率,特別是每日頻繁的買入賣出,只有這樣才能增加你的勝算!

上週四道指收跌196.5點,跌幅1.11%;到了週五,美股創出近三個月最大單日漲幅,道指收漲370點,漲幅2.12%!「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你的心在動!」



周公

2015年12月7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