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高高陽燭三兩支,新股重啟鴨先知


上周A股強勢上漲,三連陽且突破年線,上證綜指自8月26日創下的年內低位反彈超過20%,步入技術性牛市;兩市成交量再次超過萬億,反映中國投資者正重新開始向券商融資炒股。Wind資訊上週三發佈的數據顯示,融資融券餘額已升至兩個月以來最高水平。

A股的幸福來得太快,上週五收市後中證監宣佈:A股重啟IPO!新加坡A50指數反應是即刻下跌2%,但之後反彈,顯示負面打擊相當輕微。股市的主要功能畢竟是為企業集資,重啟IPO發行是A股市場回復正常化的重要一步,反映中央決策層有信心股市已經回到正常的軌道上運行,從這方面來說應該算是利好消息吧!

IPO重啟大利好的首先是劵商股,難怪呢啲春江鴨上周大幅度上漲,以9月30日周公在本欄大大聲叫買「贏硬,冇得輸」的中信證券(06030)當日收市價HK$13.16計,個半月唔使就已經大升50%,認真和味!咁後市點睇?那先翻看近期IPO重啟歷史:

2006年6月5日重啓IPO,A股市場短期回落,但隨後很快就創出新高,此後更是一路上漲到6124點歷史新高 (2007年10月16日)。

最近2014年1月 IPO重啓,初期滬指維持震蕩,隨後大幅上漲,一路走高,開啓新一波罕見的牛市行情。滬指最高到5178點 (2015年6月12日)。

周公認為IPO重啓是好事,風暴剛剛過去,市場回復正常,中央一定會步步為營,所以短期可能回落,但後市可看高一線!畢竟深港通一定會開的!人民幣納入IMF儲備貨幣(SDR)是肯定的!再之後內地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必然的!



周公
2015年11月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