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祝 大家聖誕節快樂!


一如所料,昨日港股趁市靜向上挾淡,縮量反彈重上22000點,長假臨近市場繼續交投淡靜;最新恆指牛熊證街貨分佈比例是48:52,沒有進一步明顯的趨勢,今天只有半日市,預期繼續淡靜。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化解房地產庫存,適當降低商品住房價格,取消過時的限制性措施。中央借去存庫為名,實質是托樓市保增長。加上內地保監會在7月放寬保險公司購買藍籌股的資產上限,由30%增到40%。保險資金相繼入市舉牌房地產股,其中以寶能旗下前海人壽買萬科(000002.SZ)最矚目,另外安邦保險亦買入遠洋地產(03377)29.98%股份,難怪近期內地房地產股走勢相當亮麗!但昨日所見已有強弩之末的感覺,看來利好消息已盡消化,喺呢個「有食唔食,罪大惡極」的時段,「袋住先」似乎係不錯的選擇!

以昨日港股收市22,040點計,恆指整年下跌約1,500點或7%,國指則跌約2,000點或近兩成。今年消費、資源、本港房地產及澳賭股就認真冇運行;相反資訊科技、內房、和新能源汽車股就明顯跑贏大市,筆者認為明年以上相關股份同樣值得繼續關注,當然要加埋筆者偏愛嘅燃氣股,今年兩度調低氣價會是明年業績增長的觸發點。

本來以月初美股走勢來看,「總統任期第3年道指必升」呢個神話,今年好有可能會幻滅;不過,道指連升3日後已再次企穩200天線(約17,543點)之上,走勢轉好,離去年底的17,823點又近了一步,在基金粉飾櫥窗(Windows Dressing)效應下,有望神話延續。

最後,多謝各位捧場,祝 大家聖誕快樂!



周公
2015年12月2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