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非熊、非牛、無定向竄上跳下的猴市格局


受惠全球央行進一步寬松銀根的預期,剛過去的10月成為全球主要股市六年多來表現最好的一個月份。連跌四個月後,MSCI亞太指數10月上漲8%,是2009年5月以來的最佳表現。

上證指數上漲10.8%,深成指漲15.6%,創業板指更大漲近20%。恆生指數本月上漲8.6%,結束了連續五個月下跌。日經收報19083點,創兩個月收盤新高,本月累計上漲10%,為2013年4月以來最佳的月度表現。標普500指數收漲8.65%,道指上漲8.47%。

10月股票組合埋單最後上漲了35.6%,要不是過早減持百度(NASDAQ:BIDU)的話,回報將更可達到近40%,但周公並沒有水晶球,有咁的成績已非常感恩和滿足了!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運氣真的最重要,例如五中全會一話放寬「二孩政策」,賣「0.03安全套」的岡本就即刻「跪低」,一日冧咗10%;而賣「小兒退熱貼」的小林製藥就升近5%,周公真係運都有埋!

踏入11月幾樣嘢要睇實,例如道指200天線(17,577點)能否守穩,因熊市反彈浪一般企不穩200天線,倘若再次失守,即印證10月以來的升市僅是「熊市反彈」。另外,之前有報道IMF對人民幣加入SDR(特別提款權),將在11月4日宣佈最終答案。不過最新消息是最終正式評估已經推遲到今年11月晚些時候。周公相信11月會是「非熊、非牛、無定向竄上跳下的猴市格局」,投資策略上會偏向保守一點,主力繼續在美股。



周公

2015年11月2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