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再買東方電氣(1072)

內地科學家成功開發核燃料循環使用技術

2011-01-03  


內地核能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科學家成功開發核燃料循環利用技術,大幅提升中國核能儲備。在未有這項技術之前,中國核能儲備最多使用七十年,現時提高至足夠使用三千年。

核能發電,即是將核燃料放在核電廠的反應堆中,發生「裂變反應」,釋放出熱能發電。這些熱能,會將流過管道的水加熱,成為蒸汽,而蒸汽通過小管道進入發電機組,推動組件發電。發電模式與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燃燒時將水加熱的原理一樣。燃料用完之後,就需要更換。

核能發電當中所更換的燃料,稱為「乏燃料」,相當於煤炭發電中用過的煤渣。以往核能發電受到技術所限,只能燃燒核燃料當中不足百分之四,剩下的「乏燃料」只會存放在特殊水池中,防止洩漏輻射。儲存費用昂貴,風險也高。

不 過,內地科學家最近成功研發「動力堆乏燃料後處理技術」,將「乏燃料」循環利用,令核燃料使率提升足足六十倍。原本內地核能儲存量只夠用五十至七十年,現 階段提升到長達三千年:「我們就需要把核燃料進行後處理,也就是通過一系列的化學過程,把咱們核電站沒有燃燒完的核燃料和新產生的核燃料提取出來,再把這 個燃料製成咱們核電站發電所需要的燃料元件。」

這項技術,以往只有美國、英國、俄羅斯及日本等國家掌握得到,如今中國研究成功,標誌著中國的核能循環利用技術達到國際水平。



看了這段片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幾個〔關鍵字〕,第一個是在畫面上見到〔中核集團〕〔王健〕〔404公司〕等,而我已查過,以上的與香港上市的中核(2302)是沒有關連,反而這個消息對在香港上市的中核(2302)是不利的!

大家試想,中核(2302)是做什麼?

應該是買核能用的〔鈾〕,而現在中國可以利用〔乏燃料〕循環使用達3000年,那麼,仲要買鈾來幹什麼?

另外,香港上市的銀建(171),我亦查過,此公司雖然與中核集團有些〔啦撚〕,但該公司早已在10年5月已交待預期未來2-3年內專注發展石化、煤炭、電力及私募基金等業務,並通過中海油<00883.HK>和中石化<00386.HK>等合資公司方式擴大石油化工項目。


所以要〔炒〕這個重大消息,千祈唔好捉錯路,先町走以上兩隻!

因此,如果你是共產黨領導人,你知道國家跟本是沒有足夠的石油,而石油的戰略儲備只有7天使用,而石油亦很依賴從海上運過來,而在海上,又有很多〔美國的航空母艦〕虎視眈眈,你訂的所謂〔國策〕會什麼樣?

好明顯一定要減少對石油的依賴,而中國盛產的煤,亦見十分之不潔淨,因此,〔天然氣〕〔風電〕〔核電〕〔太陽能〕將會大派用場!

如果你有追開這個BLOG的內容,都清楚,以上4種潔淨能源,最有前景的應該是〔核能〕,在此不再多述了,只要翻查前文已找到答案,而現在出了這段新聞,共產黨已掌握了核燃料循環再用技術,而且足以用3000年那麼久,如果你是共產黨領導人,你又會行什麼棋?

在南北韓對峙,釣魚台事件上,中國怕的是誰?


為何怕?


為何不想打?


來來去去就是因為中國的石油儲備只有7天,而且設施多在近海的地方,即是大連!


那麼美國最強又是什麼?


沒有石油,打什麼?


所以中共為了避免被美國鬼牽著鼻子,一定要發展西部!

即是中國與日本打仗時,中國政府退無可退的地方...中國陪都〔重慶〕!

如果要發展西部,那麼什麼事要行先呢?

如果要裝修一個單位,連〔電〕都冇,支〔炮〕都打唔著,還可以攪什麼呢?


所以第一部,一定是要攪掂發電廠!


那麼發電廠要什麼?

當然是要發電機!

現在有個問題問大家,如果可以重新興建的發電廠,你會用什麼來發電呢?


現時中國有三間核電設備生產商!


一間叫〔哈爾濱〕,一間叫〔上海〕,一間叫〔東方〕,那麼那一間是在技術上是〔龍頭〕?


而在〔地利上〕,只是聽個名字,〔哈爾濱〕在中國那一個地方?〔上海〕又是在中國那一個地方呢?

只要查下這些公司以往接開的生意,即舊PROJECT,都知道這些生意都是和他們的名稱有很大的關係!

08年汶川大地震,東方電氣(1072)被震左間廠,可知東方電氣(1072)正是在中國西部!

其餘不說了,留待大家自己想下去....

最新持有百份比

至2010年1月4日收市止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ki 你好,

以我所知重機 (2722) 都在拓展核電產品, 唔知你認為最近關於核電o既消息 (12.5, 鈾利用率提升等) 對佢算唔算利好?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04/19/FI1004190018.htm

YOKIWONG 提到...

話口未完,隻2302即時跌12%給你看....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Yoki,

你幅「最新持有百分比」圖下面的日期有錯,唔係2010年啦。

謝謝你不斷推出好文章。


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