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長建夥電能攻澳洲電業

長江基建(1038)與電能實業(0006)宣布,將共同拓展澳洲可再生能源輸電業務,並會投資3,360萬澳元(2.68億港元),發展當地澳洲維多利亞省的電力輸送網絡。
 

斥2.68億 股權各半

兩家公司將成立合資的企業名為Transmission Operations Australia(TOA),各佔一半股權,負責興建、擁有及營運輸電網絡,將由MtMercer風力發電場生產的130兆瓦可再生能源,輸送至維多利亞省的電網。工程完成後,該輸電網絡將包括長21公里的架空電纜、兩台變壓器以及1座變壓站。預計工程今年10月展開,明年11月完成。


TOA與擁有MtMercer風力發電場的MtMercerWindfarmPtyLtd(MMW)簽訂了為期25年之輸電協議。MMW並可選擇於協議屆滿時續約25年。


長江基建集團董事總經理甘慶林表示,對澳洲配電業務的成績感到十分滿意。是次交易標誌着他們進一步拓展當地的能源業務。新公司讓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首度涉足澳洲增長中之輸電市場,將強化其資產組合,鞏固未來發展的實力。


目前,長江基建與電能實業在澳洲擁有規模龐大的配電業務,包括南澳洲省的主要配電商—SAPowerNetworks、維多利亞省五個配電商中的兩家—CitiPower及Powercor。

沒有留言: